前一天除了坐下來吃東西的半小時其餘時間都不停地在走路看完煙火光擠入地鐵站就花了將近一小時,美國人不僅排隊時狂聊天,連在列車裡也高談闊論讓我除了腰酸背痛外還差點窒息,總而言之就是累到用意志力才撐回旅館。而今年沒人喊說明天要幾點出門,所以大家就也慢慢來,從起床到出門通常會花個兩小時,現在想來還真是有點浪費時間呢,呵呵。綜合以上兩點今天出門時已是中午,在華府的最後一天就磋跎掉半天囉


這天打算去老少皆宜的航太博物館,也是博物館熱門排行榜上的第一名。博物館附近有不少公司行號,中午時分路邊紛紛出現餐車,看看這些上班族都是簡單買個小東西就打發了午餐



這是航太博物館的正面,前方豎立一根下寬上尖的金屬體,靠近尖端處還有細針狀,非常獨特的設計,不知有何意義呢



這是博物館的後方入口,我們其實是從這個門進去的



我先坦承這一天到航太博物館,因生理期超不舒服,好幾次都想要跟朋友說「你看就好,我去旁邊休息」但回頭一想這輩子可能就來這一次,還是忍著點,所以還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拍了一些照片,只是一旁的解說我是真沒力氣查單字,就擺些照片意思意思吧


航太博物館內有不少這方面的書籍,精美彩色印刷才十幾塊美金有的也才二十出頭就是硬殼精裝本,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本來想扛一本回來給老弟,但不願旅行才一開始就增加負重,可現在想來卻後悔啦!後來發現包括紐約的幾個知名博物館,販售的書籍大多內容豐富很有閱讀的價值,而且價錢都在十幾二十幾上下,絕對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啊(若要送人前提是他願意花時間看英文)


這應該是飛機的引擎吧。小男孩站的地方是三個不同時代控制飛機的方式,可以實地操作



各式各樣的飛機或戰鬥機



航太博物館最吸引人的其中一點應該是可以親手觸碰從月球帶回來的岩石



就是這塊黑色的岩石看起來應該有經過磨平的手續



博物館內也有提供導覽,許多小朋友也聽得津津有味,我當然是鴨子聽雷沙攏謀啦



看起來應該是戰機



這個好像也是戰機



萊特兄弟當年的飛行器,與歷史接軌的感覺真好



火箭



也有展示太空艙內的區域,這是太空人洗澡的裝置



其實上方四個角落還有不同機具的模型,與這個合起來是登陸月球時的所有裝置設備



航太博物館雖然不是很大,但沒花個一天也是看不完,我們依舊是草草結束前往下個景點: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對面的最高法院,純淨潔白的希臘神殿式建築配上藍天白雲,比起國會大廈更讓我難忘。最高法院可以進去旁聽,可惜我們到時已經過了規定的時間



再放上一張最高法院,乍見時心中那懾人的感受至今還存在,我想除了建築本身的魅力外,最高司法殿堂的神聖與權力更是牽動我思緒的主因



下午面對國會大廈剛好向陽,刺眼的陽光逼得我無法直視這棟可能影響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立法機構,我看不清楚它的結構與面貌,就如同我無法理解在裏頭上演的政治角力其實我連自己台灣的政治都看不清了



站在陰影處看它,得以看得清晰明亮覺得它既遙遠又貼近。或許是它的高不可攀讓我彷彿進入南柯一夢,但在螢幕上看過的它又切切實實矗立在我眼前,花了一些時間細看,終於確定它就在我眼前



也是在國會大廈對面的國會圖書館,號稱全世界藏書量第一,沒時間進去參觀,嗚



國會圖書館前的三座小噴水池是遊客喜歡拍照的點之一



不曉得位於地下幾層的地鐵站,手扶梯很長



本以為國家檔案館開到晚間九點,沒想到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六只開到五點,而當天恰好是星期二,就這樣錯過獨立宣言聯邦憲法人權法案等三大鎮館之寶。唉期待很久的啊在台灣時就特地把獨立宣言跟人權法案的中英文列印下來對照,好難過。以後還是先上網查開放的時間,不能一昧相信旅遊書,盡信書不如無書就是這個道理吧



國家檔案館的開放時間




來到美國不看大聯盟說不過去,去年看了道奇,今年來到美東當然不能厚此薄彼(最近犯了自我感覺良好的病)加上這一年跟著老弟看球賽,認識了不少球隊,看起來應該更有fu吧號稱百年歷史的芬威球場與紅襪隊戰績是美東這幾個城市最吸引我的,可惜在波士頓的三晚都沒賽事,洋基也很想去朝聖一番,可惜最便宜的票對我來講還是偏貴,最後選擇國民,訂球票的時候本想著搞不好可以碰到王建民復出賽,這樣的價值絕對大過於紅襪或洋基,沒想到復出時間一延再延,但在首都看球賽聽起來還是很炫(我弟笑我幹麻花錢去看最後一名球隊的比賽,哼,我開心就好而且是王建民的球隊當然要捧場)


在地鐵列車上就可以看到不少人穿著國民隊的球衣戴著球帽,跟著他們出地鐵站就對啦一岀Navy Yard站就可以看到國民隊的主場,這一站蓋得真是佛心來著,我都感動得快要掉淚,這幾天已經受夠了必須走10~15分鐘才能抵達目的地的華府地鐵



我的球票



球場很新又乾淨



球賽剛開始沒多久,不少球迷應該都還在地鐵裡吧



國民進攻



大聯盟每一隊的電子看板都又大又漂亮



在華府旅遊時,會發現常常有直昇機飛來飛去在巡邏,不愧是首都,安全首要,只是沒想到連球場保安也是做得滴水不露,從我的位置可以看到三組人馬,每一組兩個人站在高處巡視,頓時覺得自己倍感尊榮,看個球賽也有人保護耶!哈哈



忘了是第幾局的休息,四個頭戴不同總統頭套的工作人員比賽跑步,瞧場邊的觀眾超熱情都站起來替他們加油,只是我距離遠看不清最後到底是誰贏,最後拍了這張照片,看起來怎麼好像是林肯先抵達終點,既然是華盛頓國民隊,不是應該放水讓華盛頓贏嗎!?不管結果如何,大家都看得很high,MLB的節目真是太有趣囉!老弟說忘記是哪一隊是工作人員頂著各式香腸的頭套比賽跑,頭重腳輕之下還有人摔倒,請想像一根香腸滾在地的蠢樣,金係促咪呀



從白天打到夜晚,高強度探照燈一打,讓人根本忘了現在是晚上



最後國民隊贏囉,超開心的,因為我在台灣看球賽一向主場隊都會輸,沒想到國民隊打破了我的魔咒,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