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行程主要是由Keico負責,去年她已走過半個澎湖,今年的重點當然盡量少跟去年重複。不過為了配合第一次踏訪菊島的我,Keico像個嚮導帶我到她曾走訪的景點,省下不少找尋的時間,甘溫啦


媽祖廟
從牆上剝落的色料可知歷史之悠久,佔地不大,卻撐起了在地人自古以來的信仰中心






四眼井
原本是一口大井出水量多為避免民眾取水時不慎跌落入井中,於是舖有水泥蓋且鑿開四個孔而得名。現在井水還是源源不斷,打一桶水上來洗手沖腳涼爽又舒服



鳥嶼是澎湖群島中的一個小島



阿嬤在曬沙丁魚



鳥嶼島上某帝君廟前的...(正確名稱竟然忘了,這是中年癡呆嗎),不過我知道神階越高就越多層喔,像土地公爺爺的廟前就只有一層



澎湖著名的玄武岩地形,我終於親眼看到啦



鯨魚洞其實就是海蝕洞,因貌似鯨魚而稱鯨魚洞在此我上演了被鯨魚咬的劇情這種搞笑照片真的很難拍耶



抱墩抓魚的成果每人剛好一條魚,是什麼魚就是澎湖很常見的那種魚阿(玳瑁石斑嗎?我又忘了)



晚上的夜釣小管一堆人拿著釣竿上上下下拿香對拜了兩個小時,結果這船幾十個人才釣兩隻小管,當場遜掉。為了讓大家更有參與感,旅行社人員拉起網子用古老的方式補小管,第一次看到還真有趣,大家拼命吶喊加油加油,試了兩次才有足夠的小管給大夥吃。其實我還蠻喜歡釣小管時完全放空的感覺,不用動大腦的確很適合我啊



夏季澎湖的重頭戲當然是花火節,仙人掌寶寶很可愛說,可惜沒機會跟他們照相



晚上的彩虹橋倒映在海中很美



照糊的煙火當晚看到的煙火還蠻震撼的數量夠多釋放起來就很有氣勢啊



沒去過澎湖前還以為只要花個三天兩夜就可把大重點玩過一次,沒想到這次去大概只玩了一半,才驚覺原來澎湖也挺大的呢。明年吧再來趟澎湖行把足跡烙在每一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