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有許多小點心讓我很愛,應該說這次去沒有採到地雷,讓我對澎湖的印象更好啦

媽祖廟前的花枝丸與風茹茶
這條小街道兩旁有一些可愛的小店,瞧這小吃攤也佈置得很逗趣用三個大保麗龍球串成的花枝丸是不是超卡哇伊的?一串20的花枝丸料非常紮實,花枝塊滿滿滿,調味也比在台灣賣得好吃多了,不光是我們連其他的顧客也稱讚不已,忙問貨是跟哪一家拿的。好心的老闆娘告知是「東協成」,可以幫忙拿貨喔。我們運氣很好在最後一天發現東協成的蹤跡,進去大採購一番,地址是馬公市中正路25號,記得老闆說滿三千可以免運費,總而言之真的好吃到ㄟ到記,齒頰留香啊!另外老闆娘熬煮的風茹茶也很溫醇,炎夏來一杯透心涼超讚



建築外觀也是很有歷史的乾益堂藥行,主打的藥膳蛋煮的很入味,淡淡中藥香吃起來有養生的感覺耶。至於豆乾表面太完好滷汁沒有進到裡頭不推



COMEBUY
comebuy的飲料我蠻愛的,點了大吉嶺奶泡紅茶+粉圓珍珠,紅茶不澀,奶泡濃郁中帶微鹹剛好是我最喜歡的,珍珠粉圓大顆又Q,很有嚼勁,一杯飲料可以喝到多種風味,怎麼想都划算





仙人掌冰
在跨海大橋旁的道路進去就可看到澎湖第一家賣仙人掌冰的小攤,紅咚咚跟璀璨寶石一樣的仙人掌冰,看起來就好誘人。嚐一口就可知道為什麼一旁的兩歲嬰孩會一口接一口,酸甜的滋味加上厚實的仙人掌果肉,口感則像冰沙真的很讚說






馬糞海膽
在鯨魚洞附近可以看到好幾間這樣的小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最吸引我的就是馬..糞..海..膽。這東西在台灣可貴著,在這裡都是丟在水桶讓顧客挑的,不吃真的說不過去。小的80大的100,既然要吃就來大的吧,東挑西揀選了一個比手掌大的,現宰現吃好不新鮮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海膽內部,原來食用的黃色部分有五條,附著在外殼的內部裡了解它的構造後我便以更嚴肅的心情享用,畢竟它是因我而亡但也同時得到其生存的價值啊(到底在亂講什麼阿我)。話說回來這海膽真的很鮮美又甜,連不吃生食的Keico在我的極力推薦下也鼓起勇氣嘗試,吃了也點頭讚許呢









吃完阿虹的才發現竟然沒捧自己的場(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二崁有戶賣杏仁茶的人家,他們的杏仁茶是我喝過最純濃最香的,又不會過甜,到二崁記得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