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nburgh Castle最早的城塞據傳是建於6世紀,是象徵蘇格蘭精神的巨大表徵。
另外寬闊的廣場是每年愛丁堡藝術節tattoo表演的地方,
雖無緣在暑假時再來趟愛丁堡,但深深被梅爾吉勃遜的英雄本色打動的我,
豈能錯過城堡的參觀之旅呢?


本想懶惰搭公車直達城堡,但詢問過後,本地人熱切地告訴我們"就走上去吧"
"一下子就到了,愛丁堡很漂亮呢"


從王子街走向城堡,喜愛這種道路彎曲延伸的感覺






途中拍的城堡~矗立在玄武岩的山壁上




Edinburgh Castle~門票貴鬆鬆,加上中文語音導覽共13鎊,但很值喔!




從城堡高處拍到的市景與海




城堡景色














城堡內的皇宮






展覽館當中的海報~是世界大戰時為了號召蘇格蘭軍所設計




城堡中還有開放當時的監獄供民眾參觀,陰森森的氣氛令人不寒而慄。
另外還有從古至今蘇格蘭軍的軍服、配備的展示,
讓人可以進一步了解蘇格蘭的文化。
整個城堡以及裡面的展示館晃一圈也得花上好幾個小時,
是個來到愛丁堡必定要造訪的點。


參觀完城堡,將語音導覽還給工作人員時,
他跟我講了一句話,結果我愣在那,
"蘇格蘭腔真是厲害,一點都不像在講英文"這是我當下的反應;
我只能"what"回應,結果那位工作人員又講了一次,
可我還是有聽沒有懂,只好繼續擺出不解的眼神,
但此時心裡想的念頭是"饒了我吧!先生"
希望他能自己放棄,不然我怎麼好意思轉頭離開呢?
沒想到蘇格蘭人的親切真不是蓋的,
他換了一句"新年快樂"
原來他在說中文啊,他是說"你喜歡嗎?"
我終於瞭了!
馬上報以熱烈的笑容回應並且謝謝他的祝福!
沒錯,這天是農曆除夕,第一次過年不在家,
但在距離台灣半個地球遠的愛丁堡,幸運地收到了發自內心的祝福,
怎麼會不令人感動跟感謝呢?
哎!我真的超愛Edinburgh的啦!


接著我們順著皇家哩大道走著,並且一家一家參觀他們的純羊毛圍巾。
走著走著傳來一陣陣的風笛樂聲,原來是一位風笛手正在表演,
我們也不禁被他吸引而駐足。
他不冷嗎?




皇家哩大道




隨後我們走了好一段路,享用了我們的年夜飯,
吃的到底是什麼呢?下一篇再來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