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準備從倫敦出發到愛丁堡,交通工具是英航的國內班機,
在homestay用完早餐,拉著行李走在早晨的London Rd,
在地鐵站旁的早餐店待了一個小時,
才扛著笨重的行李在地鐵站內上下樓梯,直奔機場。
本來想說英國男人應該很gentle,看到我們這虛弱的東方小女子,
應該會挺身而出幫我們搬行李,結果.....
難道就因為我們不是他們的菜嗎?


早上九點左右的London Rd




看得出來已有不小歲數的第一航廈




話說我們在機場看到辦理"自動登機"的電腦 ,
彷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一心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登機手續,
沒想到試了兩次都失敗,
在刷完護照之後就出現"無法成功"的字樣,
也弄不清楚為什麼,只好乖乖到櫃檯辦理。
辦完手續入關時,還得把鞋子襪子都脫掉,
安檢得非常嚴格!
沒想到飛來英國時沒這種高規格的檢查
反而飛個國內航線這麼謹慎。


抵達Edinburgh時,天空下著毛毛雨,
買了市區與機場的來回巴士票(5鎊)。
抵達王子街後,拖著想丟棄的大行李,冒著漸大的雨勢,
照著列印下來的地圖找民宿。
可能是又冷又疲倦,覺得這趟路程好遙遠,
深怕走錯了路,於是乎向一位老公公問路。
這位老公公一聽到我們從台灣來,讚美地說了"Oh,Formosa!"
除了好心地指引我們之外,還告訴我們過去的Dean Bridge兩側的風景十分美麗。
這位老公公的親切友善,一掃我那因氣候不佳的壞情緒!
更何況他還稱讚了台灣呢,從那刻起,我知道我會愛上愛丁堡!



過了Dean Bridge沒多久,我們又開始路邊研究地圖,
這時有一位和藹的婦人主動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老天,這城市的居民真是優到個不行,
在她的協助下我們很快找到落腳的地方。



我們在愛丁堡的兩晚是居住在台灣留學生租的公寓內,
因有多餘的房間,就以民宿的方式提供遊客休憩之處。
民宿主人人很好,在我們安頓好之後,
便提供不少景點供我們參考,重要的是介紹我們吃飯的好地方,
出門在外,不奢求豐盛,能吃得飽就很感恩啦。
於是,我們來到了Last Drop!


Last Drop~當天晚上一直下著濛濛雨







Last Drop就是個小酒館,地方不大但生意很好,
最好康的是學生有折扣,而且是大大的折扣喔!
結帳時不要忘了跟他們說"我是學生"
幸好我現在還真的有學生身分,不然說這句話時可能會帶點罪惡感吧?哈哈!



最旁邊的那位白頭髮的老爺爺後來拼命玩水果盤



仔細看看上方,有各式各樣不同國家的紙鈔,超酷




menu~我們點了上頭的traditional haggis,原本一份要5.95,
報上自己是學生後,這樣一份haggis加上一杯蘇格蘭啤酒只要3.5鎊,
奇模子都high起來啦!







我們的晚餐~traditional haggis,tatties&neeps
haggis其實就是羊雜,
作法是將羊的胃淘空,裡面塞進燕麥,羊的內臟如肝、心、肺、腎,
還加上洋蔥、動物脂肪油、牛肉、香料等,
然後封起來拿去煮,煮到鼓脹為止。
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有所批評,不過既然來到了蘇格蘭,
就鼓起勇氣嚐嚐傳統食物吧。
大盤子送上時,我不禁暗叫"這也太多了吧"
不過念頭一轉,這下我終於可以吃飽了。



盤子好大,東西份量超多,果真有蘇格蘭豪邁的氣勢!
黃色部份是蘿蔔泥(neep),很清甜的滋味,超好吃。
白色部分是馬鈴薯泥(tatty~蘇格蘭對pototo的寫法),則表現普通。
黑色就是haggis,嚐了一口,哎,味道不差呢!
而且沒有任何腥味,比我想像中溫和。
一口重口味的haggis,一口清爽的蔬菜泥,
這樣的吃法我還蠻尬意的!
再大口大口喝用純淨水質釀造出的蘇格蘭啤酒,
真是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