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搭車前往cambridge,內心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劍橋呢!世界知名大學,更不用說那因徐志摩而聞名的康河!
在康河中punting是多優雅的夢啊!
好不容易來到cambridge,punting卻成為夢靨。



國王學院與禮拜堂
沒錯,印象中的劍橋就是這樣
草坪不能踐踏,否則在上面野餐應該很棒吧




左側的康河與國王學院橋
在這麼優美的環境內唸書,我一定會用功十倍吧
同事一直鬼叫"我們讀那是什麼爛大學"
沒錯,我們連湖都沒有,哪來的河
有的只是水溝罷了




皇后學院後方有名的數學橋
看到有學生從橋上走過進入學院內
多希望自己就是他




國王學院禮拜堂的側面觀



禮拜堂內部的焰火式頂棚





punting途中經過的景色
是電影哈利波特第一次學騎掃把的地方




以下是抱怨文,不喜請直接跳過。
一行人中共有25個要搭船,一艘平底船最多只能供12人乘坐,
所以他們的助教就跟外國人一起坐,而剩下24個就分做兩艘船。
兩位船夫中有一位是漂亮的女生,一位是帥氣的男士,
這可不是我隨便說說,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啦!


想當然爾,我們當然是坐...女船夫的船,
因為一堆口中高喊"青春的肉體"的女大學生已經爭先恐後指定船夫人選了。
其實過程氣氛才重要,可惜就連坐船時也不得安寧,
康河上有許多水鴨鳥類,遊客可以餵食,
而分坐在不同艘的男女生竟然為了捉弄對方,
故意把麵包丟到對方船邊(沒丟準就是丟到船上,砸到同行者,連一聲對不起也沒有),
企圖讓鳥類俯衝攝食時濺起水花,弄濕對方,
而這樣他們玩得很開心。
我不曉得一旁的外國遊客及船夫看了內心作何感想,但我覺得非常不爽且丟臉,
寧願多花點錢三人自己搭一艘,也不願被認為是跟他們同一掛。
花了8鎊被麵包砸,一路上耳邊不時傳來狂笑聲與"青春的肉體"字眼,
這是我夢想中的punting嗎?
怎麼這麼俗不可耐,在碧潭玩天鵝船都比這值得!
這就是台灣大學生在外表現出的素質嗎?
令人覺得詭異的是同行的帶隊老師卻沒制止,
難道是我們太大驚小怪,他們這樣的行徑在英國是合理的?被允許的?



我的劍橋之行就這麼毀了。
而且也沒帶我們看看牛頓就讀的三一學院,
牛頓,科學巨人耶,
就算無法進去參觀,看看大門口也會心中無憾啊!
現在回想依舊後悔當初所做的決定,
跟什麼教學團嘛?
應該辛苦點自己打點好一切才是。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