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聳動的標題,是吧
今天晚上回到家時,發現老爸在客廳吹著冷氣,唱他最愛的老歌
心想"齁!我們家終於在今天破功,開始吹冷氣了"
"有冷氣好舒服喔"我真的蠻興奮的
"這麼熱的天,我好幾天前睡覺就開始吹冷氣了"老爸說
"啥米?幾天前你就開始吹冷氣,怎麼沒跟我說"
"你覺得熱就開啊"
"你以前都罵我浪費,說一個月電費繳很多"
這時,我爸露出無法反駁又不太好意思的笑容
往年家中若是在睡覺時間開兩台冷氣,一個月電費就得多繳一千多
有同事說他們家是從下午回去就開冷氣直到隔天早上
無法想像他們家要繳多少電費

我一直認為我們家應該要得到政府的表揚
在傍晚室內溫度標高到35的環境中
都可以不屈不撓堅忍不拔
沒想到我爸早在幾天前,就向炎夏擧白旗投降

現在是六月底,若開始吹冷氣,就得吹到十月
還有四個月的酷熱呢
不曉得我能忍到哪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