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老弟
上星期五晚上要回營區時
因為對方還沒等到綠燈就左轉
我弟閃避不及,擦撞而被自己的機車壓到
導致右腳踝骨頭斷裂,韌帶也斷了

當天晚上我爸衝進家門跟我說:趕快換衣服,宏霖出車禍了
當時我正在看少年楊家將
嚇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趕快衝上樓換件長褲,拿了包包就跑下來
而我媽那時候還在阿囉哈的車上
因為她上個禮拜到台北受訓,星期五下午才搭車回來
我真的不敢問我弟的情況如何,我開不了口
內心的煎熬真不知該如何形容
後來坐上車,我問的第一句話是:是他自己打電話跟你說的嗎
我爸說是,我心裡稍稍安穩了一些
還可以自己打電話,那代表意識還是清楚的
我想那時候我爸的心情一定慌亂到極點
因為應該開高屏橋下,他卻沒換車道
等到他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又突然緊急剎車
弄得後面的車子也猛採煞車
發出車輪摩擦的聲音,那種聲音,真的可以撕裂人心
沒辦法,只能開上高屏大橋,繞了一圈才下來
可在下來的時候,又差點開過頭
後來看到我弟坐在輪椅上,在診所大門等著時
我整個人的心終於放下來了
除了腳受傷外,其他一切完好
"感謝老天爺" , 當時我內心只有這個念頭
診所幫我弟照了X光,醫生說一定要到大醫院開刀
當下我們就把我弟送到高醫去
說真的,高醫還真遠

結果我爸一邊開,還一邊說:現在要怎麼開? 這邊是哪邊?
然後我跟我弟就在一旁提點他
我爸真的亂了,慌了
明明都是很熟悉的路,他卻慌了手腳,不曉得要怎麼走才會比較順路
抵達高醫時,我媽已經在急診室門口等我們
送去照了X光,馬上辦住院

當初會送高醫,是因為堂姐夫認識高醫裡面的人
後來他們推薦一位周醫師,可醫院排定的是另一位黃醫師
我們家也沒什麼人脈背景,如果是大牌醫師,沒有強而有力的關係也拜託不到
第一次這麼深刻感受到人真的是生而不平等的
所以也只能給醫院排定的醫生操刀
星期六早上開的刀,我只能說等在手術房外的時間真的很難熬
這輩子不想再有第二次了
就在手術房外等的時候,看到一位阿桑一直哭
護士安慰她說醫生會盡力
原來她兒子晚上出去,可能被流氓揍吧
眼睛有失明的危險,現在正在動緊急手術
唉!現在的年輕人動不動就握緊拳頭
那個阿桑邊哭邊說如果他兒子有怎樣,她就不要活了
這種話本來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
真實呈現在眼前時,雖然是旁人,但心都糾結在一塊了
不知道最後她兒子的手術有沒有成功
不過當下我竟然有一種念頭:我這輩子絕對不要當父母
身為父母的徬徨無助,那兩天我深刻感受到,而且怕了

醫生說要能踩地走路,大概要兩三個月
老弟本來還有一個多月就退伍了
本來現在也開始面試找工作,一切都得停擺下來
今天終於出院,以後只要回門診檢查就好
現在只能祈求老天爺,兩三個月後走路可以一切正常
不用接受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