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去聽了卡列拉斯的演唱會
同時也在文化中心廣場做連線的戶外轉播
在高雄的這個場次聽說是票賣的最好的一場,幾乎座無虛席
以我這種貧民階級只能買二樓的票,多虧一旁一位好心的婦人借我望遠鏡
得以看到大師的清楚容貌
以一位六十幾歲,即將邁入老年的男子而言
卡列拉斯真是魅力無窮
若說帕華洛帝的幽默詼諧是他的個性寫照
那我在卡列拉斯的眼神中讀到了溫柔及謙遜


這些天賦異稟的大師彷彿是上天賜予人世間的禮物
坐在應卡列拉斯要求不開空調的會場內
聆聽一曲曲的悠揚歌聲
穿透力竟讓我起雞皮疙瘩
每每換氣都能牽動聽眾的情緒
讓人屏息以待再度傳送的溫暖嗓音
雖聽不懂歌詞意涵,但總能隨著起伏
最後在聽眾的熱烈掌聲下,總共多唱了三首安可曲
(我的手也都拍到沒知覺了)


若說美中不足的應該是伴奏與整體的環境
這次是由高雄市交響樂團擔綱
音樂的層次我是涉獵不深
但聽起來似乎有那麼不足之處
現場的感動竟不及從CD上聽到的世界知名樂團
而至德堂的設計不太適合開演唱會
尤其是這種不用麥克風的古典曲目
送達二樓的歌聲小了些,超....可惜
高雄的歌劇院趕快動工吧
另外在曲目交換的靜默間
竟然有人手機鈴響
對於演出者真是太不尊重了
有能力花幾千塊來聽演唱會
竟然沒水準到連手機調成震動都不願意
當下真想把那個人揪出來,丟到場外


演唱會結束後,卡列拉斯還親自到廣場跟大家致意
當天竟然沒帶相機,搥胸頓足啊


PS:聽說其他場次售票情況不佳
不曉得會不會以後就不來台灣了?



當晚的曲目




帥氣的指揮



貢獻了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