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一早,媽媽問我要吃什麼蛋糕
啥米?原來是我的農曆生日啊
我們家習慣過農曆生日
從小到大媽媽從沒有忘記過我跟老弟的生日
不管是國曆或是農曆
除了在外唸書那幾年,不然每年一定都有媽媽準備的蛋糕
不過話說回來,就算在外地,媽媽一定會撥電話給我們,祝我們生日快樂

記得大一那一年的某一天,我回到寢室時,學姊說媽媽打電話找我
(那時候沒有手機,家人要找我只能打電話到寢室)
我的母親是一個非常會唸小孩的媽媽,所以當下心裡覺得有點不耐煩
想說是不是又要打電話來碎碎唸了
我打樓梯間的公用電話回家,媽媽一接起馬上跟我說"生日快樂"
頓時我在樓梯間狂哭起來,超丟臉的啦
媽媽在電話那一頭一直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哭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那一次媽媽真的被我嚇到了
不曉得她有沒有猜到我為何會嚎啕大哭
不過可能她早忘了這件事吧

回到上禮拜,我跟媽媽說我自己買好了
本來打算去白木屋晃晃,可門市附近停車不方便
只好轉往歐貝拉,想試試他們的招牌-芋頭蛋糕
招牌果真是招牌,下次請早
最後挑了一個賣相卡哇伊的"橙香蛋糕"以及兩個小小的芋泥蛋糕

橙香蛋糕當然少不了柳橙
特殊的是中間有芒果夾層,不會過甜的芒果跟鬆軟的海綿蛋糕很搭
另外下方還有柳橙卡士達醬夾層,甜中帶酸
尤其這醬有種特殊的香味,類似香草的味道
乍吃之下滋味還不錯,但多吃幾口覺得甜膩了點
有點美中不足囉




芋泥蛋糕除了外層是香味四溢的芋泥外
裡面還吃得到整塊的芋頭喔
夾層有櫻桃、藍莓,料好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