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同學會是elep主辦
elep非常大膽地將地點決定在高雄
老實講,去年我主辦時,就曾想做這個舉動
但因為沒有信心,所以還是辦在台北

台北是大家共同熟悉的環境
許多同學也都在北部工作
或許辦在台北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方便些
當然啦,住在南部的我們就得年年往台北跑
雖說如此,其實多數同學還是中南部人呢

elep將這消息發布後
在預料中應該會出現的差不多都答應會到
而婉拒的也如我們當初所預設
當然時間還有一個多月,其中可能有些變數
但已經感受到一些同學的熱情
例如:open
他說"一年才一次,交通是小事情"
真是令人感動的open
就算同學會辦在外島,相信他也絕對會到
sixdollars也允諾,就算沒有安排其餘活動
為了短短幾小時的同學會,他也會從台北下來

是的,若真的思念同學,想要與同學歡聚
就算距離遠了些,那又如何
台鐵,高鐵,飛機,統聯
台灣的交通提供了多樣化的選擇
或許來回的交通費不少
但就如open所說"一年才一次,交通是小事情"
不是嗎

隨著年紀增長,大家不可能像求學時那樣感情澎湃,對同學的依賴那樣深
但正因如此,就該更加把握難得的見面
否則再幾年後,不如同作鳥獸散嗎
感情是需要用心去維繫
若是因為距離遠而拒絕參加
那就是無心,更不用說聯繫感情了

柏升說過"除非是幾乎沒講過話的朋友,否則朋友結婚時,我一定會到,因
為那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
年初聽到這段話,讓我後來答應參加某一位大學同學的婚禮
當初也是考量到距離,短短時間內要來回北高
真的很累
但這段話真的令我太動容,我想要跟柏升一樣
就算是不太熟的朋友,也都給予最深的祝福
所以我選擇出席
婚禮很重要,同學會也很重要啊
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沒人知道今天見面後,明天還能不能看到對方
難道不該珍惜一年才一次的機會嗎

現在我以柏升的這段話帶給我的震撼寫下這篇文章
未來我會以同樣的心情參加每一次的同學會跟朋友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