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部分的人不是去了冰洞、不然就是鹽洞,而我卻另有選擇,也就

是高薩湖。這個景點是從「人間仙境」網站中得知,而果真也令我不虛

此行!

從哈修達特可以搭公車到高薩湖的停車場,班次不多,約一個多小時才一

班,車程約40分鐘。進入高薩這個小鎮,可看到尖頂教堂、小木屋散落在

綠草如茵的丘陵地上,一旁還有牛隻大啖屬於牠們的美食,宛若世外桃源。

若說此次歐洲之旅最喜歡的景色莫過於這!




到了停車場,馬上可看到一旁被冰河切割的山脈,往內走三分鐘便可看到下

高薩湖。下高薩湖其實是座人工水壩,湖面較上高薩湖寬廣,看到湖中有人

游泳就知道水質十分乾淨清澈。兩旁及遠處盡頭的山頂隱隱約約可看到殘雪

,更添靈氣!我的目標是上高薩湖,從下高薩湖走到上高薩湖至少需要3小時

,我是說依我的腳程。沿途都有中年人或是老年人超越我們,看著他們健步如

飛的腳步,再對照自己的氣喘如牛,真令人汗顏啊!不過在這登山歩道,卻令

我感受奧地利人的親切,看到我們總是主動say hello!或許是東方女子的面

孔對這些老人家來說太過新奇,心中可能在猜測這種不是旅遊聖地的地方怎麼

會有幾位東方面孔出現?尤其是我當天還穿著裙子,一定讓他們覺得更加奇怪

吧。一路上還有幾個小湖,澄淨的湖面總將旁邊的綠樹青山倒影得十分清楚。

到底是經過怎樣的地質變動,才能在這個區域形成這麼多湖呢?




當山上的白雪越來越清晰時,代表將要抵達上高薩湖。這時其實已經快舉白旗

投降了,雖然早就知道這是條登山健行歩道,可沒想過這麼遠,尤其後半段地勢

較陡,逼得我也不得不從路邊撿一根長木頭當作登山杖。當上高薩湖呈現在眼前

時,不禁被眼前的景色所懾服!湖的一旁有三間小屋,當初在下高薩湖所看到盡

頭的山脈就環繞在上高薩湖周邊,未溶盡的雪彷彿伸手可得,湖面倒影清晰可見

,幾乎無從分辨何者為倒影,何者又是實景,可謂人間仙境!真想在此搭帳棚過

夜,想瞧瞧晨曦時霧氣瀰漫的高薩湖,也想看看沉暮時餘暉灑落的高薩湖,可惜

兩者我都無緣欣賞,我們必須坐最後一班五點左右的公車回到哈修達特。說真的

當初沒有在湖邊小憩一會兒真是個錯誤,回想起來真令人扼腕!哈,這又給我可

以再次造訪奧地利的理由囉!




回到哈修達特,雖然天色還早,但登山五小時的我早已餓到前胸貼後背了。所以

我們找到百年老店用餐。這家百年老店在小廣場邊,以魚類料理而聞名,可是很

貴,有多貴呢?記得一個人吃下來可能要一千多兩千左右吧。貧困的我只能點其

他的主餐囉!結果我挑了豬排,肉質頗嫩,搭配的馬鈴薯也鬆軟可口,吃在嘴裡

幸福在心裡呢!朋友點的綜合烤肉串有附飯,嚐了一口覺得味道很棒,辛辣的令

人開胃。用完餐我們回到昨晚的湖邊餐廳喝啤酒,感覺真是棒極了!

下次如果再到哈修達特,非得住個三晚不可,除了要一訪這次未完成的冰洞鹽洞

,另外高薩湖依舊是我想要重遊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