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elep提醒,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澆水了,她想要回覆都沒辦法
這樣說來我似乎有罪,只好趕緊寫一篇來救急
(我的藥化報告都還沒動筆呢)

今天看到email的暱稱[就要決"鬧"了,緊張]
心裡覺得很怪,但也沒問
(其實本來自以為是他跟gf的問題)
後來才知道原來幾個學長姐最近幾乎天天搭他的車,好像視為理所當然
從email家應該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
若還要載他們就要繞一段路才行
雖說這段路並不是太遠,但學長也有車啊
老是搭別人的車似乎不是那麼恰當吧
而且若是要天天搭別人的車,也該補貼點油錢吧
不要把他當成免費的司機啊

一開始只是"順便",後來變成"常態"
在日常中這種情況還不少的,職場上或是朋友間都是
是人的依賴性造成或是貪小便宜的心態使然?
這倒是很有趣的問題

當然,我們都有年紀了,不高興也會忍著
只是我一直有個想法:不要讓自己的方便造成他人的不方便
就拿載人這件事來說,我並不喜歡載人,不管是開車或是騎車
因為背負的責任相當沉重
自己一個人,非常free
但當車上有了旁人,壓力不自覺加深
我曾經拿這樣的問題問朋友
"你會選擇當一個撞到人的人,或是被撞到的人?"
我真的很無聊吧!
從以上的觀點應該可以猜出我的答案是什麼

所以啦!或許在我們眼裡,只是義務幫忙不必斤斤計較的小事情
但已經造成別人的壓力,更甚者有可能是不快
在某些部分我們都必須互相依賴才能生活
但也必須強迫自己要獨立自主
不要貪圖一時之便而使他人隱怒不想言

若是我也犯了這樣的錯,就請直接告訴我吧
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