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Ananas的早餐,真的令人不太滿意,倒不是說它的食物不好(的確

是不太好,比起匈牙利大飯店的差多了),而是他們的服務品質有待改進

;可能因為客人多,常常找不到餐具、杯盤,而且飲料區的地板永遠都是

黏黏的,食物補充的速度也太慢,有一天早上都吃飽了,還沒等到牛奶。

還是老話一句,他們的客人真的爆多。






九點半出發前往熊布倫宮,熊布倫離飯店不遠,搭地鐵四站就到了。在這

裡述說著哈布斯堡家族的光輝時代。Schonbrun的意思是「優美噴泉」,

所以也稱為「麗泉宮」;由於整座宮殿都是黃色的,所以又稱為「Maria

Theresia Yellow」!對於沒有參觀過歐洲皇宮的我,的確很新鮮,也令

我大開眼界!內部用金碧輝煌來形容一點也不過分,不管是壁畫、桌椅擺

設、牆角的金色裝飾、弔燈都相當貴氣。宮殿後有座採巴洛克、洛可可、

新古典主義的折衷式庭園;另外在後山還有昔日女皇喜愛用早餐的「葛洛

麗葉樓閣」,採希臘神殿風格建造;只是我有一個疑問,早上起來還要到

有點遠的樓閣用餐,會不會太「了工」啊?不過比起熊布倫宮,這座樓閣

的造型更深得我心,就像是優雅溫柔的少女一般!我們就坐在樓閣底邊脫

掉鞋子,悠閒地享用午餐(其實只是一個麵包配上白開水而已)。






這一天的太陽真的很大,我們打算先回飯店小睡片刻。三點鐘我們繼續行程

。首先就是要填飽肚子,別以為一個麵包就可以打發我。於是我們到附近的

市場找看看有沒有烤雞。晃了一圈只有看到生的,所以就買了沙威瑪,很大

一份才3歐喔!在奧地利能有這樣的價錢,當然覺得便宜啦!老闆很有趣,

還跟我們照相呢!這一份不僅僅是我當天的下午茶,也是晚餐。在市場旁就

有青春派的建築物,外觀都十分別緻,搶眼卻不誇張!




我們打算先去昨天未完成的貝多芬小徑,在坐地鐵的時候,看到一堆可愛的

小朋友,可能是老師帶她們戶外教學吧(當然我們不可能會放過跟可愛小朋

友照相的機會);雖然奧地利是德語系的國家,不過他們的英文也蠻厲害的

,看七八歲的孩子英文有辦法答如流就知道!今天還趕得及進去貝多芬的遺

書之家,裡面擺放了貝多芬的手稿、遺物、肖像,另外還有兩副耳機可以欣

賞貝多芬的作品。偏偏有兩個韓國女生,從頭到尾霸佔著耳機,害我一直在

旁邊走來走去,明示她們好歹也讓出一副來都沒用,把我當作透明人一樣,

鳥都不鳥我。繼之前去日本拍照時,韓國人大搖大擺從鏡頭前走過後,我對

韓國人的印象更加xo了。出門在外,總要禮讓一下ㄇㄟ!沒辦法晃了十幾分

鐘,她們依舊對我視若無睹,只能放棄。接著就是尋找貝多芬小徑,據說貝

多芬就是在這小徑上創作出田園交響曲;小徑真的不大,不過確實有寧靜祥

和的氣氛,可惜時間不夠,只能走一小段意思意思!不過這路上的感覺真的

很棒,沒什麼觀光客,遠處還有葡萄園,十足的鄉野景色!






回程時我們去了百水焚化爐,當然就是百水所設計的焚化爐囉!另外有還鼎

鼎大名的卡爾教堂,同團的朋友已經去過,建議我們在外面拍照就好,因為

內部在整修,沒什麼看頭。不過矗立在陽光下的卡爾教堂,有股說不出的美

。卡爾教堂是座巴洛克建築,兩根大圓柱上是以羅馬的圖拉真皇帝紀念柱為

創作靈感,螺旋狀雕刻的波羅梅歐的生涯,是由Maria Theresia女王的父親

一卡爾6世下令興建。有機會的話倒想要進去參觀看看。最後我們前往就在附

近的分離派會館,以金黃月桂冠的圓頂造型而著稱。看了幾天歐洲的建築,

覺得他們的建築師都很有想像力及創意,能夠創建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

品,真的很不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