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阿克蘇姆的第一晚住的是Hotel Delina離方尖碑約1.7公里雙人房一晚675Birr不含早餐。旅館看起來很新,房間採光良好,第一印象很不錯,令人滿意。
IMG_2195.jpg

沒過多久發現房間裡有打不完揮不盡的蟲子經不負責任推斷可能是隱翅蟲,通知旅館老闆,他拿了罐殺蟲劑將整個房間徹徹底底噴灑一遍,讓我們十分鐘後再進去。十分鐘後發現殺蟲劑味道依然很重,但又不能打開窗戶怕蟲子又爬進來,只好拿著扇子閉氣輪流進去搧風。整個過程想來都好笑!但晚上睡覺時十分小心,就怕一個不小心壓到殘存的隱翅蟲而皮膚潰爛。 IMG_2199.jpg

衛浴間打理得也算乾淨可惜熱水對我來說只能算是微溫,長頭髮的我要洗頭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某一次上廁所完沖水時,發現水流個不停,打開水箱調整桿子時,水卻像噴泉般大量噴出,當天沒洗頭卻也洗了頭!下樓呼叫老闆上來,好不容易止了水,卻連上廁所都不敢沖水啦!
IMG_2197.jpg

另一間房都沒有上述問題, 只能說我們運氣差了點但也讓難伺候的我決定隔天要換旅館

值得一提的是Delina有提供免費的機場接駁,後來才知道是掮客來接機,接機時再次確定是不是free,他改口說要錢,旅伴馬上說那我們搭計程車,他才說不用錢。後來到了旅館又一直催我們跟他談買火山行程的細節,原本獅子大開口,後來聽到我們說網友分享的訊息,才願意降價,包車到默克萊的價格也是同樣的情況,還要我們當場付清。最後我們只好擺出臉色,明確跟他說不願意,他才悻悻然離開。

後來找到離方尖碑2.4公里的Ethiopis Hotel,努力殺價以一晚一間雙人房35美金成交,含早餐及一天一瓶礦泉水,另外飯店員工還用藍芽將翻牆軟體分享給我,讓我成功上網。 房間不小,有個陽台可以晾衣服。
IMG_2202.jpg

IMG_2203.jpg

IMG_2207.jpg

浴室裡有個儲水桶是用來儲存熱水的看到這個大桶子讓我比較安心只要不停電應該可以洗頭
IMG_2204.jpg

IMG_2205.jpg

Ethiopis Hotel一樓有餐廳,早餐就在餐廳裡吃,每人都有一杯果汁,而吐司太乾得抹上果醬或奶油才行另外可選炒蛋歐姆蛋或是煎蛋最後就是茶或咖啡。簡單的早餐,除了吐司表現不佳,其餘都ok IMG_2366.jpg

IMG_2367.jpg

IMG_2368.jpg

在這兩間旅館都有碰到停電但它們都有自己的發電機所以不至於停電一整晚。阿克蘇姆觀光發展得不錯,旅館選擇性也多, 但要記得殺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