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_115441.jpg
有句話說「朋友還是老的好」,不過不是每個老朋友都是好朋友,年紀越大(老?)越堅信真正的好朋友就是那幾個,不隨時空而變,即使很久沒見還是能天南地北地聊,想講什麼就講什麼,想問什麼也不用遮掩,即使不講話靜靜待著也不尷尬,無論何時何地都是讓彼此感到舒服安心,這就是好朋友。

恬是我高中同學,可是求學間我們很不熟,各有各的小團體,記憶中她剪個俐落的短髮,明亮有神的大眼睛讓我很羨慕(據老身的媽媽說,老身剛出生時雙眼皮摺子大,我姑姑到醫院一看到就認出來,直說是我爸的女兒沒錯,可是沒幾個月我的雙眼皮就漸漸消失,成了內雙,長大後有好幾年內雙還不見了,成了單眼皮,直到年歲漸長,皮肉鬆垮,雙眼皮才又重現江湖)。讓人印象最深的是在那保守的年代,恬被我們班一個下課總是蹲在她面前苦苦追求的男生趴走了,騎腳踏車的兩個人家住不同方向,但男生總要陪女生走一段路,看得一旁的女同學們大受感動,不過戀愛在升學班是天理不容的,他們曾在課堂上被某位任課老師暗示極不應該,可大人眼中的乖乖牌可不是膽小的鼠輩,他們不畏師長照樣一起向前行,直到上大學,然後很沒創意地因相隔太遠而分開。

我跟恬因為在同一所大學才熟稔起來,又共同覺得某個女生很假而志同道合(臭氣相投?)。後來發現我們個性很像,都很直,不會講虛偽的話,遇到不公的事無法掩飾自己的不滿,所以身邊的朋友不多。大學畢業兩個人都回到高雄就業,雖不是三不五時就會相約見面,但一見面總能聊得很開、很廣、毫無壓力,不必顧慮我這樣講她會不會不爽。

她跟老王結婚時我是唯一有參加的高中同學,當然啦,高中同學有連絡的就只剩彼此,夭壽,我們兩個的朋友真的很少耶!

她有了順仔後見面更少,靠著網路連絡卻也不生疏。這次見面順仔長大了,帶出門比較輕鬆(順仔小時的鬼哭神號讓阿姨我有陰影)。約在網美很愛且餐點評價不錯的永心鳳茶,盡情抬槓跟拍照。可能因為老王無法滿足她想成為網美的心願,這天我成了攝影師,這裡拍那裡拍,拍完二樓拍一樓,拍到餐點上桌還不罷手,任由順仔在一旁等著,我想連服務生都看不下去,哈!不過順仔很乖,沒有吵鬧,讓我都快忘了之前因為他哭到嘶聲力竭,我們兩個從餐廳落荒而逃的可怕經驗。

恬這七八個月瘦超多,若不是她描述自己以超強意志力(連生理期來也不間斷,有沒有這麼拼)天天跑步跑飛輪,一開始晚餐不碰澱粉的狀態下瘦身有成,還以為老王不給她飯吃呢,

恬:昨天晚上我幫你取了一個綽號。
我:什麼綽號?
恬:環遊世界阿姨
我:為什麼?
恬:講名字小孩記不清,綽號比較容易記得。

恬:老王說這樣太瘦。
我:跟他說又沒瘦到胸部,他沒吃虧!

恬:老王說合掌村是破房子、塞納河是臭水溝。我跟他說要出國,他說考慮,他朋友說寒假要去輕井澤,他馬上答應。
我:你有曾動過不要老公的念頭嗎?
恬:天天。

我:順仔,爸爸媽媽會吵架嗎?
順仔:會。
我:你會害怕緊張嗎?
順仔:不會。
我:那你有什麼感覺?
順仔:很吵。

我:順仔,幫阿姨記一下655這個數字。
順仔:655、655、655…..。
我:順仔,可以了,謝謝。
順仔:655、655、655…..。
我:我有好多個綽號,環遊世界阿姨、655阿姨、愛拍照阿姨。

就這樣午餐時間在我們練肖話中悄然溜走,從原本只有兩桌客人、二樓幾乎滿座,到又只剩下兩桌,幸好永心鳳茶沒有用餐時間限制,讓我們可以暢快地聊,放肆地笑!當天恬穿的褲子好好看,馬上問說哪裡買的,原來是mango今年春夏款,飯後馬上一起到大遠百,可惜已經換秋裝。不過655阿姨還是手癢挑了幾樣新裝試穿。第一件米色褲子,結果是...
我:順仔,阿姨穿這件好看嗎?
順仔:有點怪
(表情小心翼翼,怕傷到阿姨的玻璃心)。
第二件黑色褲子,
我:順仔,這件好看嗎?
順仔:比上一件還不怪(表情依然不自然)。
第三件是連身短褲裝,
我:順仔,那這件呢?
順仔:還可以
(這是肯定嗎?)。
第四件是恬選的灰色長褲,
順仔:有點怪。
我:那阿姨今天穿得好看嗎?
順仔:可以(點點頭)。
我知道了,順仔喜歡阿姨穿短褲或短裙,哈!

恬:順仔說要跟你一起吃晚餐。
恬:順仔願意跟你拍照,他喜歡你。
哈,中年婦女征服小鮮肉一枚,開勳。

謝謝恬沒有計較我越權管他兒子,畢竟是她先發聲的, 我只是有義氣在一旁幫腔,
謝謝順仔沒有在我以嚴厲眼神注視著他,要他不能再用平板時翻臉說:你憑什麼管我?
歲月靜好人常在,我衷心期盼下次見面的到來!

Ps:永心鳳茶的抹茶蛋糕好好吃!

20180822_125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