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從庫斯科前往Puno,搭乘的是turismo觀光巴士,早上七點出發,約下午五點抵達Puno,需時10小時,一人費用58美金,含庫斯科旅館到車站的計程車、自助午餐以及參觀景點門票、導遊解說。在車上隨車小姐還拿在中央市場看到的超級大餅分給大家吃,沒想到外觀看來沒吸引力的大餅竟是意外地香,咬起來沒看起來硬,蠻好吃的,早知道就買來啃,當早餐、點心、消夜都很適合。這張照片是抵達Puno時拍的,沿途路況佳,司機開車技術很穩。
IMG_5317

第一站來到Andahuaylillas,主要是參觀教堂,但教堂內不可拍照,導遊的英文腔調怪,加上自己聽力幾乎等於零,所以都是自己隨意看看,裡面以金箔裝飾顯得金碧輝煌,另外日記中有寫著裡面有紅臉小朋友的塑像(我連紅臉塑像都沒印象,慘)
IMG_5234

教堂不大,晃了一圈出來後不少人向周邊小攤買熱食,沒辦法山間早晨真的冷,連我也抵不住香味點一份雞肉飯,哈哈。
IMG_5235

第二站來到Raqchi,是一個印加帝國遺址,也是當年印加古道上的一個重要城鎮,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排土牆跟地基,這原本是神廟(Temple of Wiracocha),供奉的是印加人崇拜的Wiracocha (或稱Viracocha)神,是創造宇宙萬物、太陽、月亮的神;可惜被西班牙人破壞,只剩照片中這孤零的模樣。
IMG_5237

這排牆面長92公尺,高25.5公尺,佇立前方,可感受其規模之壯大。
IMG_5241

幾個倉庫已經沒了上面的茅草(有頭髮的那個可能是後來才舖上的),裡面用來存放穀物跟武器。可惜沒進去裡頭,有文章分享裡面空間頗大呢。
IMG_5240

IMG_5242

IMG_5243

IMG_5244

 

遺址外面有市集,觀光景點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就沒拍了,周邊綿亙山景比較吸引我。IMG_5249

IMG_5238

IMG_5245 

中午在Sicuani小鎮用自助式午餐,食物還算豐富。
IMG_5276

IMG_5252

IMG_5254

IMG_5255

餐廳後方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地與群山,透過整片的落地窗就可以欣賞美景,讓我草草結束午餐,只想往外跑。草地上有身著傳統服飾的印加小女孩與羊駝供遊客合照,當然得付費,此外此處剛好也是火車經過之處,用餐時忽瞥列車駛過,來不急衝到外面,只留下一張反光的照片。
IMG_5258

IMG_5271

IMG_5262

IMG_5266

IMG_5270

接著來到整段公路最高處的La Raya,海拔4335公尺,此處白雪覆蓋山巔,壯闊山脈一望無際,空氣冷冽卻清新。
DSC_0527

IMG_5280

公路下方就是火車站,剛好有火車進站。
IMG_5282

鐵軌消失在前方山麓中,在這樣四周皆是原始、沒有一絲人工匠氣的天地間隨著火車前行,應該是無以言喻的絕妙體驗。
IMG_5283

朋友恰好拍到蒼穹列車的難得畫面。
DSC_0526

第四站也是最後一站來到以牛為神獸的Pucara小鎮,附近有比印加帝國還早的Pucara文化,可見祕魯不只只有印加文化,可是我們並沒有在遺址區停留,而是直接進到小鎮內的博物館參觀,雖說是博物館卻是設在一般民宅內,展示廳沒幾個,也不能拍照。
IMG_5290

博物館。
IMG_5295

IMG_5289

隨處可看到的神獸。
IMG_5294

IMG_5297

IMG_5298

IMG_5299

IMG_5302

導遊帶我們爬上另一間屋的頂樓,可以眺望一旁的建築(應該是教堂),看起來頗有歷史,可惜大門緊閉。
IMG_5305

一旁是球場。
IMG_5307

隨後一路驅車奔向Puno,後面路程就可以看到Titicaca湖,幸運的我剛好坐在左側位置可以一睹夕陽下的湖景。
IMG_5311

IMG_5314

稍做休息後我們出門覓食去。從巴士站到旅館途中,經過一片市集,像是夜市,那是我們的目標,問了路口的警察卻指錯了方向,可能警察也不懂我們在問什麼吧!
IMG_5327

IMG_5328

終於還是讓我們找到,物件服飾類有的已經在收攤,熱食攤位卻人氣旺。
IMG_5330

我們點了炒麵加炸雞,一份S/.4,味道普通,先止飢再說。
IMG_5333

IMG_5334

現代化的攬客方法沒想到在這能瞧見。
IMG_5335

IMG_5336

再來一份大玉米配滷雞腿,香噴噴熱呼呼,好吃,一份S/.3,南美的玉米粒都出奇地大,能增加飽足感
IMG_5337

IMG_5340

炸麵粉圈一塊S/.0.5,得淋些醬汁才好吃。
IMG_5342

像家樂福般的大型超市生意很好,裡面商品很齊全。
IMG_5343

IMG_5344

IMG_5349

Puno海拔3860公尺,是普諾大區和普諾省的首府和最大城市。這次待得有點匆忙,沒機會在白天時好好看看它,也少了去Sillustanid古蹟巡禮以及眺望Umayo Lake的時間,畢竟我們四人搞了大烏龍,得預留時間去拉巴斯辦巴西簽證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