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軍艦岩灰濛濛的,今天可不一樣囉,形狀顏色都十分清晰,碧藍海水映襯下,也是美景一幅。
DSC03531
 
DSC03533

路旁有一些手作工作坊,這家有不少物件都設計得很有質感,可惜不能拍照。
DSC03542

看不太出兩隻獅子的雙獅岩。
DSC03545

環島公路路況不錯,但有些路段較陡,還是要留意。迎著涼爽的海風,有股「我欲乘風歸去」的瀟灑。
DSC03546

東清到朗島也是一段處處是景的海岸線,山巒疊翠,尤其美麗。
DSC03550

朗島部落以丁字褲聞名?
DSC03561

這天的船班終於恢復正常,到了朗島,發現遊客比前兩日多,每座發呆亭內也都有人正享受著愜意美好。

朗島部落的紀念品店。
DSC03558

朗島海灣也有拼板舟,但不曉得是未彩繪完成還是如何,船身只有簡單的紅白兩色,沒有圖騰。
DSC03560

這座神采飛揚亭是僅次於東清灣那個發呆亭最深得我心的亭子,低矮的亭身,才是蘭嶼傳統的亭子,這樣不僅可以遮陽,還可以擋強勁的海風與猛烈的雨勢。 
DSC03564

令人害羞的玉女岩。 
DSC03569

五孔洞其中之一。
DSC03572

我們還真的數看看有沒有五個海蝕洞呢。
DSC03575

蘭嶼的羊不受拘束地到處蹓撻、奔跑、跳躍,生活逍遙自在。
DSC03581

坦克岩。
DSC03588

鱷魚岩有著大大張開的嘴,地面上彎曲的岩石是鱷魚的尾巴。
DSC03594

紅色公路、青草綠地、蔚藍大海、趣致怪石,是這塊土地的最佳寫照。
DSC03595

黃昏餘暉灑落在遠處群山海面上,彷彿是水彩畫,呈現出不同於其他時間的迷幻色彩,讓人覺得頗不真實,卻又讚嘆!
DSC03603
 
DSC03610

連續三天都經過的超市,這賣的飲料泡麵比其他雜貨店便宜。
DSC03613

觀光超市對面已是一片夕陽西沉的景致,昨天我們就在這冒著風雨喝飲料吃餅乾,裝瘋賣傻地裝悠閒吃下午茶。
DSC03615

開元港。
DSC03620

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天氣好旅客多時,常是大排長龍呢。我問加油站員工,中油多久送油過來一次,他說油快沒了,他們就會打電話給中油,中油就會過來補給。
DSC03627

蘭嶼中學,校舍看起來頗新穎,應該剛成立沒幾年,方便了當地的學子,念高中就不必飄洋過海跑到台東囉。

DSC03632

椰油的石柱跟其他部落都不一樣,不過私心認為還是其他部落的立柱比較鮮豔有特色。
DSC03633

橫越馬路的陸蟹。
DSC03648

橘紅色的光芒有著漸層的暈染,這時的天空最迷人。
DSC03650

遠處就是饅頭岩,這落日美景吸引了大批遊客駐足欣賞,可惜相機怎麼拍都捕捉不到眼見的美與感動。
DSC03653

這時的天色比照片中暗許多
(現在相機功能越來越強大,明明暗濛濛,也拍得跟白天一樣),趕緊拍了漁人跟紅頭兩個部落的告示立柱就沿著海岸線打道回府。
DSC03661

DSC03663

不曉得吃什麼好時,泡麵就會挺身而出解救芸芸眾生,這的泡麵也比台灣貴,當下決定下次再來時要自己帶泡麵,呵呵!

晚上參加了民宿辦的夜觀角鴞活動,這天運氣不太好,只看到一隻,不過角鴞比一般貓頭鷹小隻很多,很Q;不過這片樹林有很強悍的螞蟻蟲子,不少人都被攻擊,我也是其中之一,腳上腫了好大一片,又紅又腫又癢,最後只好看醫生抹藥,不過現在還留有未退的疤。
DSC03672

這天晚上施大嫂煮了一大盤螃蟹請大家吃,有海蟹跟陸蟹,可惜我們要去東清,無緣享用。
DSC03685

這天東清有小夜市,海堤上也聚集了不少人,好一個自在悠閒的畫面。
DSC03687

這晚我們待在發呆亭內,月亮圓又亮,投射在海面上是熠熠生輝,看著幾近平面無波的海面,聽著偶爾傳來的海潮聲,吹著舒爽的涼風,這時刻,好幸福!
DSC03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