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港機場搭港龍航空前往香港轉機,我對港龍的飛機餐一向不抱任何希望,這次果真一如過往,以蠔油勾芡的海鮮燴飯,米粒硬、調味淡到令我覺得食之無味,小點心鳳梨酥我在馬德里送給一個好心幫助我們的西班牙人,希望他會喜歡台灣的名產。


從香港轉搭約旦航空的航班前往安曼,途中在曼谷停留一小時,之前沒注意看機票說明,直到到了登機口看到電子看板還覺得奇怪呢!這一餐我選了少見的魚肉,另外有口感乾澀的小餐包,不過搭配的奶油滑順,免強可以入口,甜點嘗起來竟然有梅子粉的味道,芳儀不愛,我是覺得挺特別的,加上口感微濕潤,所以就把它吃光光啦。


約旦航空的餐具以紅色的餐巾紙包裹,外邊還有約旦航空的標誌:可愛的皇冠。


連糖包、鹽、胡椒粉的外包裝也都有皇冠圖案,蠻可愛的。


來看看主餐魚肉吧,魚肉大塊而且肉質蠻嫩的,以飛機餐來講算是相當不錯,旁邊還有炒麵,賣相雖不佳,口感也偏軟,但味道還不差。


芳儀選了雞肉,比起魚肉遜色不少。


不到五個小時又被餵食,等同於從曼谷起飛後一小時我們又在吃東西了,航空公司是不是規定飛機起飛後一小時一定要上餐點啊?從曼谷上來的旅客喜歡在半夜兩點吃東西嗎?吃到有點無奈,呵呵!但不吃白不吃,尤其都花了機票錢,就算沒辦法全吃光,也要「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一餐的主餐有雞肉飯跟牛肉飯,下面這張照片是雞肉飯;泰國長米味道怪,蔬菜軟爛到有點噁心,只有雞肉還能入口,蛋糕則有檸檬味,但嘗起來有廉價蛋糕的fu,相較之下沙拉滋味清爽,還不錯。


牛肉主餐除了三大塊牛肉外,還有奶油馬鈴薯泥,、胡蘿蔔、地瓜、菜頭,味道比雞肉飯好很多,大獲全勝!


又是五小時一頓餐的例行公事,只能坐著的我消化功能變得好慢,加上餐包的品質一向不優,只啃了有點食之無味的可頌,水果倒還蠻甜的,的確該補充纖維素。


從安曼啟程到馬德里的班機上,我們又吃了一餐。是歐姆蛋跟薯塊,搭配一些蘑菇跟番茄,味道雖然不太優,但食物都是我喜歡的,還是吃光光(覺得自己真好養),沙拉是罐頭水果,一樣一掃而空。


回程從巴塞隆納到安曼的飛機餐看似其貌不揚,但兩種主餐味道都還不錯,巧克力蛋糕就遜色許多。




凌晨210從安曼飛往香港的班機也在起飛後不久送上消夜,小漢堡內有火腿跟起司,是萬年不敗的好滋味;長形麵包夾有生羅勒、番茄、起司,味道很清爽;瑪芬蛋糕口感鬆軟,蠻好吃的;難得碰上每一樣都頗佳的飛機餐,吃到心情好好喔!


早餐的歐姆蛋偏硬,長圓形火腿微辣,蠻好吃的,薯條一看就知道又軟又硬,難以下嚥。


曼谷到香港的飛機餐很有東南亞風,是海鮮河粉,有魚肉跟蝦子,真是投我所好,河粉略油,不過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出乎意料地好吃,中間有一層香蕉泥,上頭還有果凍凝膠,兩種搭配起來滋味絕佳呢!


另一種主餐是咖哩雞肉飯,有著濃郁椰香的醬汁令人胃口大開,不好吃的長米也變得美味囉!


最後一餐是香港飛高雄的餐點,蠔油雞肉飯,雞肉軟嫩,是港龍難得好吃的飛機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