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Rua João de Deus 5 7000-534, Alentejo,Portugal 
電話:351 266706459 
網址:http://www.antao.pt/en.htm

Restaurante O Antão這間餐廳是民宿老闆娘推薦的,在「葡萄牙原來如此」這本書中也有提到;離開里斯本抵達Evora已過中午,肚子抗議中,拿著民宿給的地圖找到位於吉拉爾多廣場(Praca do Giraldo)側邊道路中的它,一如整個Evora房子的色調,上白下黃的牆壁透著生氣蓬勃,又帶點可愛夢幻的童話色彩。
 

餐廳外鋪著花布的方桌上放著菜單供遊客參考,牆上的料理照片非常吸引人。


這面呈列的是洋洋灑灑的得獎紀錄,給人灰熊厲害的印象。


雖是乾燥花卻有著奼紫嫣紅的亮麗,依附在麻黃布上,是我很喜歡的一隅。


餐廳是民宅而改,空間並不是很大;有著Evora房子常見的拱型天花板,給人一進又一進的感覺,加上光潔的地磚以及一些小東西的布置,讓人感覺舒適。





深紅的餐墊以及酒杯餐盤都擺放得整整齊齊,椅子則是加了花色典雅的椅墊,沒有過多的奢華,果真有老店不譁眾取寵的堅持。


後邊小庭院灑進來的陽光讓室內充滿自然的溫暖色調。


這位大哥是在弄麵糰嗎?


看起來手工精細的繡品。


紅葡萄與葡萄酒瓶繞於藤蔓中,頗有巧思的布置呢!


櫃檯。


天井中的用餐空間,牆上的磁盤小盆栽琳瑯滿目。


牆上掛著小房子與Evora景色的畫作。


列在廁所門口兩側的可愛小玩偶。


廁所內的洗手台邊還有紅白菊與向日葵,生機盎然。


開始點餐吧!


菜單封面。


菜單內也印了得獎獎狀以及特色料理的彩色照片,看起來好好吃。





每道料理都有照片,有葡文跟英文對照名稱,點餐還不至於太困難。
















我很喜歡這張圖,這樣的房子與街道,用畫的比用拍照更令人愛不釋手。


點餐阿伯的臉有點嚴肅,讓我們只好按照「葡萄牙原來如此」中的介紹來點餐(再討論下去真怕阿伯的臉更臭),我們選了黃金鱈魚、鴨肉烤飯(聽起來好像在包便當)、阿蘭特如燉豬肉(本想再點一道但阿伯表示已足夠,事後證明他太小看我們東方女子了),再來份前菜、麵包,另外當然得跟SUPER BOCK這個葡國啤酒大廠來個最後的相聚。 

SUPER BOCK真的好喝又便宜,在這一瓶算0.7
(比在Porto喝到的還俗),到葡萄牙記得試試這沒苦味味道溫醇的啤酒啊。


一份1.1的麵包口感偏冷硬,我個人沒有很愛。


前菜「Cogumelos salteados com chourico」4.13,簡單來講就是炒磨菇;這道應該是早就預備好,因為送上來時已經冷了,不過多汁的蘑菇口感脆,蠻不錯的,只不過以一小碟的份量來看,價格並不是很可親。


Bacalhau Dourado」也就是黃金鱈魚(Golden Codfish),一份12.65。看不出魚在哪對吧,沒問點餐阿伯這道究竟如何料理,只能以吃的感覺來猜測。一條條的食材吃起來像馬鈴薯,帶點脆度,再以新鮮碎魚肉跟蛋汁包裹住,整個下去炒,嚐起來有點濕潤,像我超愛的炒蛋,而外軟嫩內脆的口感是更為豐富,味道雖偏甜,但整體來講瑕不掩瑜,上頭的橄欖不會死鹹,卻也醃製入味,這道黃金鱈魚我個人很喜歡呢。


剛送上就讓人迫不及待想動手的「Arroz de Pato」,一份13.75€。這烤鴨飯看起來雖不起眼,但以豐盈油脂下去伴烤的米飯,每一口都散發出濃烈香氣,飯的下方是一絲絲鴨肉,飯與肉一同入口,鴨香味充盈著滿嘴,看似簡單的料理卻有著不同凡響的美味,讓我們是一匙接一匙地挖,直呼好吃。


Carne de Porco A Alentejana」阿蘭特如燉豬肉一份15.95€,Alentejo區極具代表性的傳統料理。是不是很妙的搭配?豬肉跟蛤蠣,豬肉口感紮實有嚼勁,但對我來講有點偏柴,而帶點甜又鹹醬汁的氣味雖不至濃烈到蓋過食材本身的味道,但它沒讓海鮮的腥味影響到豬肉的風味,而蛤蠣也因這醬汁而更加鮮美,一旁附的炸薯塊外酥內軟,馬鈴薯香味十足。


我真的很沒藝術天份耶,如此黯然銷魂的食物被我擺得好沒fu,光看照片的人一定引不起食慾,但實際上真的很歐依細。


帳單還用可愛的小盒子裝呢。


這一餐的帳單。嚴格來講我沒有吃飽,不過以嚐鮮的角度來看,三道主菜的滋味都令人回味,尤其是烤鴨肉飯跟黃金鱈魚,至今想來依然令人食指大動,唾液瘋狂分泌,這裡的料理雖沒有漂亮的擺盤,但的確值得一試。不曉得台灣哪裡有類似的葡國料理,可以一解我的口腹之慾與那對歐洲的想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