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iro,有葡萄牙威尼斯之稱,在這可以看到湛藍的天空、碧波的河水,還有那鮮艷的木船,這是一個步調緩慢人民和善的小鎮。只是我覺得Aveiro就是Aveiro,以葡萄牙的威尼斯來稱呼似乎就少了她獨有的韻味了。


本以為遊客會十分稀少,沒想到還可以看到騎腳踏車的背包客。


沒有熙熙攘攘的喧囂,連房子都是淡雅清爽的色調,漫步在鋪石街道上,一派悠閒!


我們到這的主要目的是覓食,隨意鑽進一條小巷子,這家餐館的木椅還蠻有我的緣,而且生意好像也不錯,就這間吧。


結果我們被安排在另一側的位置(跟木椅說掰掰),大概是貼心地想讓我們邊看電視邊用餐吧。翻開menu看沒幾眼,決定進攻立在一旁的看板。


手寫菜單是葡萄牙文,不過是今日特餐,一份10€,當然選它。


到國外變得好愛喝飲料,總覺得要喝有氣的飲料才爽快;昨天喝了啤酒,今天換可樂吧!可樂瓶身應該是特別為了今年歐洲盃足球賽所設計。


忘記除了湯還有什麼可以選,因為我們四個都點湯啊,哈哈。我們坐在紅色陽傘下,拍不出湯真正的顏色,所有的食物都間接上了腮紅!老實講湯的滋味記得不是很清楚(什麼都忘光光,那這篇幹麻要寫呢),依稀記得是蔬菜濃湯,味道還蠻清爽的。


也忘了是誰點的蝦仁飯(趕快撥電話跟其他三位求救,經過高人提點這蝦仁飯是Swa點的,而且據說是咖哩蝦仁飯喔),飯是長米,嚐起來比較硬實,蝦仁(我到底有沒有吃到蝦仁啊?抱頭中)應該沒有不新鮮,否則會印象深刻,四角點綴(配菜?)的生菜與胡蘿蔔很古錐,讓擺盤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個我記得,是我點的雞肉飯。雞肉份量多,搭配些許生菜跟炸薯條、白米飯以及一顆孤單的橄欖。雞肉肉質偏乾,不過還算好吃。


這樣一份餐10€,其實不算便宜,不過也沒比較過其他間餐館,就當做當地的物價就是如此吧。

吃飽後散步幫助消化,繼續在鎮內探險。以藍底壁磚拼貼成的外牆、潔白窗櫺上的植栽,這樣的房子勝過門禁森嚴高高在上的豪宅。


河畔旁的這排房子很顯眼,尤其鮮黃外牆加上深藍門窗,再搭個紅屋頂,繽紛極了,就像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小房子。


這裡用磁磚鋪貼房子外觀是司空見慣,家家戶戶的磁磚花色也不盡相同,門窗外型也不一,每棟房子都各有其趣。


莫名其妙走到用餐餐館的後方,原來這一排房子前後門都臨著街道,任一面都可以當做大門,真有趣。


太陽雨與樹木?


嘟嘴的臉譜,看了不自覺莞爾;後方的教堂小巧的可愛。


回到河邊,遊客正在遊船,來跟他們打招呼吧。


時間差不多,我們要往Coimbra出發;在這的商店,我們被老闆糾正女生講謝謝是「喔逼嘎的」,男生才說「喔逼嘎豆」,我想我會牢牢記住葡萄牙語的謝謝。


葡萄牙的綠跟台灣好像,雲也多,跟西班牙是截然不同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