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 星期二
與于恬在漢神巨蛋小義大利閒嗑牙一向偏愛小義大利的濃湯、麵包跟飲料勝過於他的義大利麵,尤其是麵包,想到口水就嚓嚓低! 
此媽媽不停地跳針,三不五時質問我為什麼沒讓他知道巴塞隆納可以買LV包?還提醒我明年到歐洲務必得幫她買LV,這位太太,我不想讓你們家老王列為拒絕往來戶好嗎?



8/15星期三
與Swa莉雯在中壢本燔野菜農場大啖壽喜燒
秉持著葡西團無肉不歡的宗旨,這晚的再聚首當然得吃肉吃肉吃肉啊!不過我們還是很有健康概念地點了不少蔬菜來均衡一下。 本燔的肉質很鮮嫩,沾上毫無腥味的蛋汁與五味粉,好美味。





8/16星期四
宜蘭龜山島跟Swa登島繞島被浪打

出發前一直想要來個一網打盡行程:登島、繞島、賞鯨、401高地。可401高地當天湊不到人數,到了現場又被告知當天浪太大,不出外海賞鯨,所以只剩下登島跟繞島,這是我十年來首次再訪宜蘭耶,竟然一直被KO。不過能登上龜山島也算是一嘗我多年來的宿願(誰叫高雄跟宜蘭離那麼遠),還是很開心,尤其當天的風浪真不是普通的大,我們坐在船的二樓,浪竟然高到把我們全身都打濕,十足的討海郎的體驗啊!


藍天白雲天氣晴,又不會過於炎熱,感謝老天爺賞我們的好天氣。


弧度相當漂亮的龜尾
















龜山島有兩個碼頭當天開放的碼頭會掛綠旗。


來去繞島一圈


每看一次就想替建築師鼓掌一次的蘭陽博物館


連門票都設計得很有質感,幾筆簡單的線條就勾勒出博物館的外貌。


高挑的空間採光極佳,望出去是一片的綠地好水。








礁溪排柯氏蔥油餅當標準的觀光客。

這條路的兩側全停滿了買蔥油餅的車子,我們也不管有沒有格子就加入他們的行列,畢竟入境隨俗是身為觀光客重要的任務之一。剛出油鍋的蔥油餅熱騰騰,我們到湯圍溝一邊泡腳一邊吃,配上沁涼的可樂跟紅茶,嘩,好香好好吃的蔥油餅啊!




礁溪湯圍溝泡腳好所在


宜蘭市觀光夜市吃晚餐攤位不多,但也夠我們打牙祭囉。龍鳳腿、豬血湯、蚵仔煎、泡菜拉麵、臭豆腐,最後再來杯果汁,好飽好滿足的一餐。


宜蘭市當晚有放水燈,事前的遊街隊伍五花八門金促咪




當晚入住員山的鄉間雅築三合院的結構座落在田野間,就像小時候住鄉下時所擁有一望無際稻田的美景。在這還可以免費借腳踏車飽覽鄉間風光呢!








隔天的早餐歐伊細,蛋糕多層次的口味讓人很想念



8/17星期五
在棲蘭神木園區與古人交流

要遊棲蘭神木園區得先預約,本來我們是十點半的梯次(正確時間忘了),後來不曉得為什麼被通知要在九點四十分到,讓原本想慢遊度假的我們得早早起床趕快嗑掉早餐,急忙從礁溪飆到大同,還差點沒趕上,一整個驚險。 

在棲蘭森林遊樂區集合後,再搭小巴出發到神木群區,大概要開個
50分鐘,大概有一半的路程是未鋪柏油的碎石子路,事前不知道要那麼久,在出發前就好想上廁所,我只好一路欣賞窗外風景來轉移注意力,就這樣忍了一個小時,我才知道人的憋功真的不容小覷啊。


在這會有專業導覽員幫我們做解說,收穫不少,但現在全都忘光光,哈!這些神木的命名是根據樹齡,找出中國歷史中有哪位知名人物的年代與其相近而取名,也算是頗有創意的命名法。這的神木沒有想像中巨大,不過本來也就不是年紀越大腰圍越粗,倒是走在這片被迷霧籠罩的森林裡,有種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之感。


步道全長2.6公里, 有經過規劃,走起來不費力,一般人皆可完成。


解說老師幫我們講解紅檜與扁柏的差異


午餐也是含在費用中,是古早味的木片便當,還有帶點輕淡香茅味的魚丸湯,據說是加了馬告(山胡椒)下去烹調,查了一下原來山胡椒樹幹葉子散發的氣味就像檸檬香茅那種清香呢。我們坐在窗台前,面對著窗外的袁崇煥吃便當,不曉得是我們穿越了過去,還是袁崇煥來到了現代?



8/18星期六
台北初穗日本料理


初穗特製煎餅有養生概念的蒟蒻,還有干貝、玉米、高麗菜、豬肉等,餡料很豐富,醬汁也不會過鹹,吃起來十分清爽。


對這種一夜干有莫名喜好的我,加上有機會必點魚的惠敏,當然選擇冰島紅魚一夜酒干來補充蛋白質。這魚肉紮實有彈性,味道很不錯。


另外還點了炒烏龍麵跟揚出豆腐,品質都頗佳喔!

用完晚餐帶份甜點回家享用是我跟惠敏的默契


我選了蔓越莓泡芙,上頭的巧克力片很普通,稱不上好吃,不過泡芙內餡滋味酸甜口感細密,再配上一杯飲料,的確很享受。


8/19星期日
中正紀念堂達利展。這次到西班牙沒去達利博物館讓我有些失落,只好趕緊來朝聖一下彌補這個缺憾。裡面不少展品都是依據達利的畫作或是想法而加以設計實現的,看完之後更加確定他是個極端瘋狂的天才。






看完展覽也該補充能量表妹推薦的盛園果真好吃,最難忘懷絲瓜湯包的清甜與豆沙鍋餅的香酥,連原本不愛這類北方甜食的我也對豆沙鍋餅讚不絕口看到隔壁桌點的三鮮鍋貼煎得又酥又脆的,一定也有其水準吧!下次再來試試其他餐點囉






8/20星期一
中原的超大豬排拉麵與咖哩豬排飯讓人吃不完,湯碗可以把臉都放進去了,還有那厚實的藍帶豬排,下次一定要餓著肚子去挑戰成功才行




8/24 星期五
颱風假,出門看展去。清明上河圖無需多言,精彩度讓人看了白天再等晚上,著實花了不少時間。




8/25星期六
與第一屆學生在萊茵河聚餐,感謝黃小子的心血來潮,約了幾位學生共進晚餐。感謝當年他們沒有對我的嚴刑峻罰提出告訴。祝福他們人生一切安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