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旅遊早在端午節時就該成行,可在前一天老弟跟keico紛紛受傷,只好延期。暑假時又因太晚訂房而臨時喊卡,這次終於在九月完成規劃許久的旅行,真可謂一波三折,不過該玩的都玩到,想吃的也沒漏掉,算是很完美的假期囉



第一天在上山閱讀用完餐後直接驅車到天梯
,看到大家的臉青筍筍,上氣不接下氣,就令人心生畏懼,我得承認有那麼一刻想打退堂鼓,但如此一來到竹山的用意為何呢,還是硬著頭皮裝堅強吧


去程幾乎都是下坡,不停地使力,越走膝蓋越痛。另一方面也開始擔憂回程,全是上坡,該不會到時得用爬的吧?好不容易走到天梯,早已氣喘吁吁久沒運動體力退化的好快。再往內走約十分鐘抵達玉福橋,稍做休息便往回走。說到這回程除了不停地爬坡爬樓梯外,我們還強忍著腹絞痛,是巧合嗎?兩人雙雙想解放。在體力透支又得用力忍住的情況下,可謂內外煎熬。為了轉移注意力,我開始這輩子從沒這麼想喝舒跑過老弟怕我中途放棄,只得鼓勵我「只要你撐到最後,不管你要幾瓶舒跑我都買給你他真得很怕必須拖著我爬啊



回到民宿時老闆告知再走個半個小時即可
瞧見太極峽谷的壯麗,嘩,愚蠢至極的我竟讓太極峽谷成為此次的遺珠之憾,初聽時真的想飆淚啊!都走得這麼累了,就一次慘個夠,否則下次還要來一次?我對自己的體力沒信心啊!事實證明最了解我的人就是自己,這次爬山讓我的小腿痛了三天,艱辛程度日月可鑒




天梯是通往太極峽谷的要道,又稱梯子吊橋是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非常奇特壯觀





天梯兩旁的峽谷地形





玉福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