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跟惠敏曾在璞石麗緻泡過湯屋,對於當時浸在大檜木桶中的暢快舒服至今記憶猶新。今年在高雄85大樓旅展中看到烏來璞石麗緻推出主題套房的住宿券,內含一泊二食(下午茶與早餐),還可免費使用大眾湯池,最吸引人的是在十月底前平假日皆可使用,假日也不加價,這種好康不撿豈不成了笨蛋,與惠敏確定時間價格都OK後馬上下單。趁著十月中旬北上參加勝彥婚禮,來去烏來住一晚吧! 



我們抵達時約下午五點,房間要六點才能入住,所以我們先到
Lobby的「水硯」享用下午茶。 這張是隔天早晨拍的



當天下午水硯內有不少客人,除了下午茶外應也有提供其他熱食,例如小火鍋,泡湯後肚子空來份熱湯溫食最是恰當。




喜歡這一大片略帶傾斜的落地窗,讓空間更顯高挑。




兩人份的下午茶採雙層式,還蠻有樣子的。



上層有鹹塔莓果派跟手工餅乾。鹹塔內含玉米胡蘿蔔,外層鋪上起士下去烤,可能是已烤好一段時間,送上來已經涼了,塔皮較顯鬆散,不過整體來說味道還不差。而莓果派是整組茶點中最受我青睞的,雖然賣相不佳,不過豐厚的夾層梅果餡嘗起來酸酸甜甜微酸的滋味讓人唾液直分泌,略帶些甜味又使人感到幸福,派皮則是酥脆香濃,吃完後口齒留香



因中午吃的喜宴尚未消化完,這手工餅乾我無緣品嘗,最後留給惠敏,據她說還蠻好吃的



下層有三明治以及蛋糕。蛋糕是一開始時我們各自在冷藏櫃中挑的,我挑了哈密瓜塔,惠敏選的是起士蛋糕。這三明治的餡料是常見的火腿起士片美乃滋,簡單清爽,可惜外層的土司偏乾,令人有點難以下嚥



哈密瓜塔澄黃果肉看起來十分可口,可惜這水果甜味不足,下方的塔體倒是表現得不錯



起士蛋糕的味道比哈密瓜塔來的出色,乳酪香味還算濃郁,不過有嘗過更為純香的起士蛋糕,所以這份糕點並沒有留給我深刻的印象



我選的花果茶有著天然的香氛,醇厚的滋味,值得一試



咖啡是惠敏的,不嗜咖啡的我只能拍拍照囉



這樣的下午茶份量算是誠意十足,讓我們對璞石麗緻的好感又大大提升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