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也是自己的婦人之仁致使的後果,老爸提起時只有淡淡地回說:「北高兩天來回幾乎都在坐車,會很累。」,但內心嘀咕「拜託,老娘不想去啦」。後來老弟知道後大膽違抗,老爸還說:「有人想去沒報名上呢!」,「那我們的名額讓給他們」姐弟倆異口同聲說,下場就是遭了一記白眼,嘿。


第一天起了大早,七點就拎著行李到路口等遊覽車。全員到齊後就開始驚嚇的旅程,長輩輪番上陣撕聲力竭,他們總是教導我們要多充實內涵,但他們自己怎麼這麼不懂得藏拙呢?就一路唱到新竹內灣,終於可以解脫個九十分鐘,只差沒大喊「YA」。


吃飯就去了半個小時,我們家四個人輪流排隊上廁所後,只剩下45分鐘。雖然新竹沒啥景點,但也不需要都跑來內灣吧,老街放眼望去黑壓壓一片,但為了達成跟戲院與吊橋合照的心願,我們四人只能見縫插針到處竄,不停地說「借過」。
相信這幾天年假店家賺翻了吧!



雖然如此奔波,但也不忘要買野薑花粽嚐鮮,一顆10元的可愛小粽子,老媽一口氣買了20個,而我竟只吃到2顆,其他三位平均吃了六顆,雖說過年吃吃喝喝不為過,但這也太放縱了吧!
小巧的粽子透著濃郁的野薑花香,糯米QQ且不油,連吃好幾個也不成問題。




這要照什麼啊?我的內灣戲院~




時間不夠只好忍痛與劉興欽的大嬸婆說byebye,繼續衝向吊橋。連吊橋上都塞了這麼多人。



破碎的內灣之旅到此下台一鞠躬~



下午抵達台北先到士林官邸賞花(現在好像還是冬天),台北的人都擠到士林官邸來了吧?故宮前庭休憩,青花牛很有趣。

晚上在士林夜市覓食,從沒看過士林夜市擁擠到寸步難行的地步,連想要坐下吃東西都得搶位置,天可憐見脆皮雞排只排了十分鐘。

陽明山上的電信會館熱水強又燒,超滿意!只可惜枕頭軟到跟拿掉沒差別,翻來覆去好不容易才睡著。四點多,老爸喝什麼水啊?全家都被吵醒了。八點開始步道芬多精之行,我想要賴在車上的C計劃,卻被指示到A計劃區排隊。冷水坑、擎天崗好久不見,涓絲瀑布果真不雄偉。兩個小時的快速步行讓我的腳到今天還在痛,真痛快的運動。

兩個姪女,堂弟說老大像張君雅。




這次旅遊唯二之一的全家合照




超賣送三男組




淡水老街,就那樣....
10元的抹茶冰淇淋還過得去,文化阿給乍看下還以為是一塊紅燒蹄膀,以大取勝是吧?16元的肉包也太搶人了,而且又難吃。淡江中學沒開放,堂弟竟說了「翻牆進去」的蠢話。紅毛城的導覽解說頗詳細,但時間不夠啦,許多古物文件都未細看。

老弟最喜歡的一張,因為旁邊的人形的臉比他還大,哈!




回家囉~
原本是放映功夫熊貓,大家也累得東倒西歪,到湖口休息站小解放後,一個怪阿伯開始解說為何叫吳郭魚?台灣鯛魚怎麼來?雙廖單料的差別,巴拉巴拉一堆,堂弟夠白目地說我們這邊幾乎都是姓陳,依舊無法阻止他想要傳授知識(?)的熱忱。好不容易等阿伯口乾舌燥,卻又接著各式魔音傳腦的鍛鍊時間,我跟老弟說:「原本怕感冒結果帶了感冒藥,現在想想應該帶鎮靜劑!」「不,應該帶安眠藥」,是阿,但我卻只能在佈滿水滴的車窗上寫滿「help me」。


等到八點二伯母終於發出正義之聲「看一下娘家好了」,老天爺,我從來沒這麼期待看娘家,感謝民視製播這齣連續劇解救我們於水深火熱之中,但那首「人生的公路」仍在我們這些小輩心中刻下鮮明的印痕。


最後回到高雄時我那不識相的老爸竟然切掉娘家點唱了「再會再會,難分難離在心底~」,大部分的人都常常在見面,是在難分難離什麼阿?好難懂!


就這樣結束第一次,也會是我的最後一次家族之旅。我想我會一輩子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