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其中一位朋友對美術很有興趣,所以想去慕哈展覽館,我也湊熱鬧跟

去。不過說起來丟臉,在這之前我根本不曉得慕哈是誰,真是孤陋寡聞。

我們搭乘地鐵前往,出地鐵站後在瓦次拉夫廣場有人在表演打鐵以及出售

成品,引起遊客的注意圍觀;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打鐵,

覺得很新鮮。慕哈展覽館位於新市區其中一條巷子內,位置並不明顯,門

票是120克朗,有點小貴。展出內容包含慕哈的知名作品,以及他與家人

的生活照。作品解說都是英文,所以看起來十分費力,加上英文又破,往

往只看得懂三成左右,幸好朋友的英文強多了,大致上的意思都能了解,

我也只能當跟屁蟲聽她解說囉!慕哈的作品其實都有模特兒,當然啦模特

兒不比畫中美麗。我對美術一竅不通,可是慕哈的作品到令我蠻喜愛的,

因為主角通常都是絕色美女,穿著華服,搭配鮮豔花卉,怎麼看都覺得漂

亮啊!尤其以四季、一天的四個時辰、公主等這些作品更是其中之最,令

人捨不得移開目光。因為展出作品不少,我們看的速度又慢,看完都已經

過中午囉。旁邊有販售商品,包含畫冊、海報、書卡、紙鎮等,可是價錢

都不便宜。我本來想要買一幅海報,可要500克朗,最後考慮半天還是忍

痛捨棄,最後只有買張書卡留念。






出了巷口向右轉走幾分鐘,就可以看到火藥塔,我們很驚訝怎麼這麼近啊

。因為已飢腸轆轆,我們直接殺往市民會館品嘗250克朗的雞排特餐。在

這我要特別介紹市民會館的外觀,有著名的鑲嵌畫,是一棟優雅的建築喔

!在這殺了不少記憶卡,都是從不同角度取景,可見我有多喜愛它了。市

民會館內的菜單印有慕哈的畫作,可見慕哈在捷克人民心中的地位。雞排

特餐包含麵湯、主餐、冰淇淋。麵湯很普通,我覺得有點死鹹,不過能在

異鄉喝到湯,真的好滿足;雞排送上來時讓我們好開心,份量大,一旁還

有酸酸開胃的沙拉,吃到讓我感動;最後還送上三球冰淇淋,讓我們直呼

過癮,冰淇淋很好吃喔,味道香濃,可不是廉價品呢,這是我這一路上吃

過最棒的冰淇淋!






享用完午餐,心滿意足地往舊市區廣場前進。我們參觀了迪恩教堂,老實

說內部不是相當華麗,其價值應該在於歷史意義吧!接著我們前往聖尼古

拉教堂,聖尼古拉教堂內部不能自由參觀,但頂棚畫美不勝收,值得一看

!旅遊到這個時候其實體力已經達到極限,我們只看了兩個教堂就覺得疲

倦,所以又跑到肯德基休息。其實坐著一起聊天,也是旅行的一大樂事!

因為其中一位朋友想要看看猶太區,所以我們休息一會就動身前往。沿著

兩旁都是超級名牌店的大道前進,我們也不免對櫥窗內的東西品頭論足起

來。說真的,那種店我還真沒勇氣穿的這麼邋遢走進去。到了猶太區其實

都已經過了參觀時間,我們只能欣賞外觀。猶太教的會館跟博物館果真跟

一般歐式建築差異甚大,非常有特色。例如新舊猶太會館的屋頂是垛口狀

,而猶太人博物館可看到很多不規則凌亂的墓碑,令人不敢久視!本來覺

得猶太區可有可無,可實際到達後,卻為了無法入內參觀而感到遺憾,少

了一次認識猶太教的好機會啊!




我們買了七點半的黑光劇,看看時間有急迫,我們就快走前往劇場。我們

看的是靠近查理大橋旁的一家,演出的戲碼是「艾莉絲夢遊仙境」。跟書

上介紹的黑光劇完全不同,不知道是不是位置關係,從頭到尾看不到有什

麼螢光效果,而且下半場還露兩點,搞不清楚到底在幹麻,我們一行人看

到快睡著,心裡覺得很嘔;散場後我們注意看看其他人表情,發現就算是

外國觀光客好像也不滿意。反正就是覺得錢白白浪費掉了。有網友說可

以看到螢光效果,我是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坐第四排的關係,那個位

置還是售票小姐推薦的呢。總之除了失望還是失望!我們就這樣一路罵

回飯店。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被坑錢的感覺。同團中有一位媽媽帶

兩個小孩,她們看的是另一家,據她們描述沒有什麼劇情,可是很明顯

看到就是塗上螢光表演,這家價錢還比較便宜呢!唉,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