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捷克的最後一天,過了今天也等於是畫下這次旅程的句點;因為

只剩半天的時間,所以我選擇再度回到查理大橋走一遭,悠閒地享受藝術

的氛圍吧!搭上路面電車再次前往,可能是因為早上,橋上的人不像下午

或晚上時那麼洶湧,但事實上也為數不少囉。

我跟朋友幾乎沒放過橋上的藝術攤位,不管是手工藝術品、裝飾品,或是

現場展現功力的畫家,都令我們駐足許久。說長不長的查理大橋,竟然可

以晃了近兩個小時呢!除了讚嘆這些藝術家的巧思外,也對畫家的即席揮

筆感到佩服;這家人都必須取得執照才能在橋上工作,想必能力不同凡響

囉!一直很想試試被現場畫畫的感覺,尤其是橋上的這些畫家把人的神韻

眼神都抓到了,更是讓我心動,可惜身上的克朗所剩無幾,而且我猜畫一

幅應該不便宜吧,只好站在一旁欣賞過過乾癮。這一天終於瞧見小型樂團

在橋上表演,當然也吸引不少人群圍觀,這個樂團主要販售他們自己的CD

,我站在那十分鐘有吧,人來來往往朝箱子內丟了不少錢幣,可沒看到有人

跟他們買CD,不知道這樣一天到底能賣出幾張呢?站在橋上,涼風拂面,遠

處還可看到電車行駛,就這樣不自覺發起呆來。直到現在還很懷念那種什麼

事都不去想的美好時刻!










下了橋已近中午,舊城區人又開始多起來,又是一批一批的旅行團穿梭其中。

隨便買了一個類似肉醬麵包當午餐,外觀像我們的韭菜盒,但是表皮烤得硬

硬酥酥的,味道嘛,很普通啦,就是義大利肉醬麵的味道。我們恰好碰上一

對結婚的新人,古典的禮車引起我們這些觀光客的注目,大家抓到機會就狂

拍,這可是在電影中才能見到的呢!我們最後在舊城區站著解決我們的午餐

(因為胡斯雕像旁一直坐滿了人,想要佔個位置假裝清閒都沒機會),對著

廣場四周投下最後一瞥,心中又湧起一絲愁緒;要回台灣了,旅程終將結束。

搭地鐵回到飯店,大夥都已經在大廳準備上車,出發到布拉格機場。到了機

場幾乎每個人都要辦理退稅,這也讓我學了一個經驗,只不過有的不能當場

退稅,必須將退稅單填好寄回去,等待他們將退稅金額入信用卡帳戶,這就

好像碰運氣一樣,如果他們不退,也只能自認倒楣了。退了稅前去劃位,等

待飛機前往慕尼黑,再轉香港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