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行程是霍夫堡。現在熊布倫宮跟霍夫堡有推出聯合券,兩個

宮都可以參觀,有維也納卡的話是17歐,而且一年內都可以使用喔!超

棒的,不過應該沒有遊客這麼閒,一年之內可以到奧地利兩次吧。

先映入眼簾的是圓弧狀的新皇宮,現在被闢為博物館,因為裡面的博物

館是另需付費的,也不是我們的目的,所以就在外頭拍照、裡面的大廳

逛一下就出來了。接著我們前往舊皇宮,經過著名的瑞士門,到了展出

的門口,門口放了西西皇后的剪影,身材果真很曼妙呢!利用聯票我們

先參觀了宮廷餐具銀器藏品館,精雕細琢的餐具器皿令人目不暇給,而

且種類繁多,不同場合用不同的餐具,皇室生活真是不容易;這個藏品

館蠻大的,全部看完需要花不少時間,更何況我們只是走馬看花罷了。

接著就是重頭戲一西西博物館。裡面展出西西皇后的華麗服飾、髮飾、

房間、照片等,老實說本人並沒有圖片中那麼脫俗,當然啦還是美人一

個,只是畫師一定會將本人美化。令我驚訝的是那多角星形的髮飾,竟

然全是用鑽石製成的,頭上一次別十幾個鑽石髮飾,真是太夢幻而且尊

貴了!看的時候心裡就想:我不用十幾個,一個就好。說真的那髮飾還

真是漂亮,不愧是皇室御用。禮服更不用說了,我只能說極盡華麗,也

很佩服當時的設計師,設計的款式都十分高雅而且都是純手工下去縫製

的,古代皇室真是奢華。其實聯票還可以參觀家具館,可是那並不在皇

宮範圍內,我們另有其他安排,只能忍痛放棄;這又不免說到時間根本

不夠啊!




出來後經過米榭爾門、古羅馬遺跡,我們想要去品嘗Sacher蛋糕,沒想

到在沒地圖直接詢問路人的情況下,我們竟然走到了Café Central,

不過這時已經累了,還是坐下來學學維也納人的悠閒點杯咖啡喝吧!其

實我是幾乎不碰咖啡的,品質不好的咖啡或是咖啡因太高都會讓我心悸

,所以我特地選了加入大量牛奶Melange。喝起來有什麼感覺呢?嗯,

溫順,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形容,至少沒讓我心悸。朋友喝

的則是Maria Theresia,是加入橘酒的摩卡咖啡,朋友是喝咖啡的,

她覺得並不如想像中香醇。對於咖啡我沒研究,所以中央咖啡館的咖啡

究竟如何,就不作評論囉!倒是咖啡館內部的裝潢,頗為典雅,坐在裡

面也是一種享受呢!

我們沿著小路走到了葛拉本大道,這可是購物的好地方。因為朋友的記

憶卡出了問題,所以想在當地買一個,結果問了一家一個512M的SD,竟

然要價台幣兩千,這也太誇張了吧,物價貴也不會這麼離譜啊。後來我

們問了另一家,同樣的廠牌大概台幣一千出頭,這還差不多。前一家根

本欺負我們是觀光客,想要趁機剴油,而後來這一家他們的價錢都是直

接標示在玻璃櫃上,比較沒有敲詐的嫌疑,而且老闆還直接用剪刀剪開

包裝,真是貼心!沿路我們也看到了黑死病紀念柱,這可是在三個國家

中看過最氣派的紀念柱了。接下來就是史帝芬教堂,歷代皇帝的葬禮都

是在此舉行,建於1147年,在14世紀時由魯道夫下令改建,形成今日

哥德樣式的大教堂。在這裡碰巧有兒童唱詩班在練習,坐在涼爽的教堂

內,聆聽美妙的樂聲,我又再一次差點向天主告解了。:P




離開教堂,我們走在熱鬧的科特納大道上,一邊逛逛商店一邊尋找Sacher

蛋糕的蹤跡。快到盡頭時看到了Sacher咖啡館,不過這可不是吃蛋糕

的地方,還要右轉才是喔!怎麼那麼詭異,還分開來。進去後看到每個

桌上都是Sacher蛋糕,可見都是觀光客來朝聖的,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

啦!蛋糕送來時,先研究外觀,看起來還不錯,很紮實的感覺;先嚐一

口鮮奶油,不甜但味道很新鮮,有濃醇的奶香;接著就是蛋糕本身,屬

於口感細緻的巧克力蛋糕,還不錯呢!但是單吃蛋糕會很甜,所以必須

搭配鮮奶油。這樣吃起來的口味剛剛好,終於吃到Sacher蛋糕,好滿足

啊!一塊蛋糕4.8歐,不便宜呢!




享受完美食,能量似乎都回來了,我們前往市民公園尋找小約翰史特勞

斯的「金身」。因為日本人太喜歡他,所以才幫他的雕像鍍金,可這樣

同樣一個公園內的舒伯特就顯得很沒人氣,真是可憐。走進公園沒多久

就看到目標,心裡還嘀咕著:這也太快了吧,一點找尋的樂趣都沒有。

不過這座金身真是紅,照相還要排隊呢,黑頭髮的猛照,金頭髮的也猛

拍,它真是東西方通吃!不過我們發現有人竟然是抱著雕像的腳拍照,

它可不是佛像啊,抱它的腳幹麻,這種姿勢被我們評論是最糟的一種!

我得承認鍍金的雕像,閃閃發亮,真的很不一樣。既然來了就順便跟舒

伯特照一下相吧。順著路走就看到舒伯特坐在椅子上,果真旁邊都沒有

人,所以我們很好心地跟它拍照留念,衝衝人氣,果真我們拍完也有人效

法,舒伯特真應該感激我們。哈!在公園的綠地上可以看到帥哥辣妹作日

光浴,我們也跟著裝模作樣一陣子,不過在台灣的我們應該不需要作日光

浴吧!




接著我們回到市區內,坐著環城電車繞阿繞,當作休息順便欣賞一旁的建

築物,這種悠閒的感覺真好,只不過電車內沒冷氣,有點小熱!對了,流

經維也納的多瑙河,真的很醜,但竟然也有遊船,根本就是浪費錢,整治

過的愛河都比它強多了!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在市政廳站下車,因為晚上在

廣場有音樂會。整個廣場超熱鬧,人好多,許多賣吃的攤販擺在兩旁,中

間則是棚子桌子,再往比較前面則可以看到舞台跟許多椅子。我們先佔個

好位置再分別去找吃的。我選了炸雞翅跟薯條,5.6歐,因為菜單上我只

看得懂這一樣,真可悲!不過份量頗大,重點是很好吃!今天的音樂會是

播放影片的,演出內容都是莫札特的樂曲。雖然是播放影片,但整個音響

效果很不錯,比起之前在高雄聽到的柏林愛樂的實況轉播好多了,我們的

硬體設備還是需要多加油啊。當晚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日本鋼琴家,

她彈奏鋼琴的雙手快到讓我的眼睛都花了,而且神情十分投入,只能說

「讚」!十點半朋友們想要回飯店休息,我也只能跟著離開,雖然此時播

放的影片還沒結束。對了,因為夏季天色大概要九點半才會全黑,所以夜

間活動開始的時間也都蠻晚的,這倒是令我不太習慣。只是讓我們感到疑

惑的是,這些人玩到那麼晚,隔天都不用上班嗎?難道在廣場上都是觀光

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