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將要離開維也納,前往薩爾茲堡,途中停了三個點:Durnstein

、Melk、Mondsee。流過Wachau溪谷部分的多瑙河是景色非常秀麗的一段

,我們輔導員說為了幫我們省錢,所以就不要搭船遊河了,下來看一看就好

。可是我好想坐船遊覽這一段風光啊,後來大家私底下在討論時,都覺得不

徵求我們的意見就擅自決定,這一點跟旅行社的導遊沒什麼兩樣,真是…..

。經由書上介紹這一段可以觀賞到葡萄園、古堡矗立山間等景色,光想像就

很動人!站在Durnstein小鎮的岸邊欣賞,也不禁鬼叫:好美喔好美喔!只

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那令人感動的景色,為什麼眼睛看到的跟實際拍出來還

是有那麼一段差距呢?Durnstein以英國理察獅子心王的傳說而聞名,屬於

巴洛克式街景的城鎮。在這有一座小古堡「克恩林加堡」,是小鎮的象徵。

老實說我很喜歡這個小鎮給我的感覺,悠靜,遊客不會多到很恐怖,走在巷

道間的確很愜意!






接著也是位於溪谷上游的另一個小鎮Melk,其地名源自於斯拉夫語,意思是

「和緩的河川」。最著名的就是黃白相間的梅克修道院,是奧地利最具規模

的巴洛克建築。因為參觀費用不便宜,記得好像是7歐還是8歐吧,只好作罷

。在修道院旁我們看到了「自動冰淇淋機」,這個機器很有趣,首先要投幣

,然後甜筒就會從一個開口掉下來,接著把甜筒擺到中央的機器中,甜筒就

會被抬升,冰淇淋注入,然後甜筒再降下來,這樣就完成囉!為了看這個機

器表演,我還捐了一個硬幣給同團的朋友試試看呢!在這個小鎮買了麵包、

冰淇淋當午餐,這裡的冰淇淋是在奧地利吃過最便宜的,一球0.7歐,還蠻

好吃的。




享受完小鎮寧靜的氣氛後,大家當然是坐在車裡夢周公去了。下午四點多時

,我們來到「真善美」電影中瑪麗亞結婚的教堂所在的小鎮,這個小鎮有個

很美又清澈的湖一Mondsee。湖旁邊的小山上,有幾間小屋坐落著,那種景

色以前只有在圖片中才能看到,當呈現在眼前時,還覺得美的不太真實呢!

因為時間不夠,我也只是脫下鞋子,把腳丫子浸入湖水中,涼快一下而已

。在湖邊有很多遊樂設施可以玩,划船啦、游泳啦、小帆船也有,看到外

國人撲通跳下水,心裡超級羨慕!至於瑪麗亞結婚的教堂則是雅緻的,但

裡面正在整修,就顯得較為昏暗。不過能看到電影中的場景,還是令人很

興奮!






抵達薩爾茲堡城郊的度假飯店時,已經晚上七點多,可是天色還是很亮。

這邊的景色就跟台灣的鄉村差不多,只是遠處多了阿爾卑斯山系的山脈,

還看得到未溶化的殘雪喔!晚上我們想要試試飯店的三溫暖,結果光只找

那個地方就花了20分鐘,我們笑說找到地方人家也關門了。結果這個三溫

暖非常「簡單」,一個游泳池、一個烤箱、一個蒸氣室,就這樣,而且男

女共用。所以朋友一馬當先時,就看到赤條條的外國男子,結果就~尖叫

。我想那個男生心裡一定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