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陣子上網胡亂訂了一些書,其中海神家族是陳玉慧在04年的作品,至今才看到有相見恨晚之感。從一個流浪的女子身上所延展出的故事記敘了台灣近百年的歷史,日據、光復、戒嚴、開放兩岸一直到現在,像洋蔥般地層層剝離,最殘酷的年代、最寫實的人性、最嘲諷的國際地位,女性特有的柔順筆調中有令人回味再三的嗆辣,我很愛。



第十二個天使自己看完了還強迫幾個學生看(他們真的很雖),簡明無華的文字充滿勵志的力量,很適合學生閱讀,當然也包括喪志的人(我?)在內。初讀書中「日復一日,在每個層面,我會越來越進步」以及邱吉爾在牛津大學畢業典禮上的致詞「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不放棄」時,如死火山般的灰色意念似乎開始躍動,我的確是需要被醍醐灌頂啊總之覺得生活了無趣味沒有人生目標,或是遭遇挫折無法突破,不如找這本書來看看,應該可以從中獲得能量。



六個嫌疑犯是Q&A作者的第二部創作,第一部作品就能成功地搬上大螢幕並且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維卡斯.史瓦盧普的確是個說故事的高手。六個嫌疑犯這本書分別以第一、第三人稱,並從不同階層職業的主角的口吻來鋪述,趣味橫生,而書中描寫的貧富差距以及社會不公不就是一般民主國家的誇大版或許是印度這個國家太令人著迷,我很期待作者的第三個故事。




張愛玲的小團圓讀了心裡很沉,斷斷續續一直沒有看完,得找個時間重頭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