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不容易稍定下心看了些資料,也想了一些改進的做法,
打算趁著今天有預約到儀器必須到實驗室的空檔試試看。
不知是不是潛在壓力太大,翻來覆去到五點多才勉強入眠,
七點半又自動醒來,頭腦混沌不想起身,
但想到好不容易才搶到今天可以測儀器,
還是睡眼惺忪出門去,沒撞到電線桿真是萬幸。



車子一入地下室便覺不對勁,怎麼暗明矇?
電梯也無法使用,停電?竟然是停電?
花了50分鐘的車程竟然給我停電?
難到停電不用事先在大樓明顯處公告嗎?
當下累到連shit都罵不出來



老實說在某個層面上我很宿命地認為我根本就是跟這間學校無緣並犯沖:
1.大學畢業那一年考上的研究所因為實習又考上教甄工作而最後自動滾蛋。
2.工作幾年想念書了,考了一個同事說應該不難畢業的研究所,結果進去後發現制度180大轉彎,不光學分論文等著你,還得考過中級英檢才能畢業,不要說高中畢業就該有中級程度,我現在的程度跟國中生差不了多少。
3.第三次學乖了,前兩次都是唸一般生,根本就是搬石頭砸自已的腳,這回準備在職進修準沒錯。聽同事的話在上課第一天就找號稱土地公大好人當指導教授,根本沒弄清楚這間實驗室在做什麼研究,糊里糊塗就搞起了合成,做合成就算了,還分配到最沒結果的題目,第一年指導老師說:「哪個比較好做不知道,就看運氣了。」活到這個年紀就不要講什麼「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之類的道理來自我安慰,念書念了十幾年,若要苦其心志也夠了。其他實驗室的教授真上道,藥品配一配,跑跑UV做分析,我們從IR、TGA、DSC、電阻儀、UV、硬度計、TEM樣樣都要。果真應驗一句千古名言「偷雞不著蝕把米」,當初心裡想要輕鬆畢業,聽了同事的話,沒想到挑到一個對在職生最有期許的老師,嘿
4.既然已成定局也只好捏著鼻子吸毒氣,可是竟然連努力的機會也不給,搞什麼停電啊?況且油價又漲了耶。



我知道抱怨很多,但憋久會內傷,透口氣才能平穩情緒,繼續努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