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過York沒關係,New York總知道吧,
New York就是從York過去的新移民所取的名字。


起了個大早,就怕搭不上火車,
抵達國王十字車站時,也加入了盯著看板看的行列,
等待公佈搭乘的月台。


這天往Newcastle的列車停在7號月台,途中會經過York




座位也是有分艙等的,這當然不是我們的level




不過我們的經濟艙也很優,座位頗舒適,也有餐桌可使用,
讓我們得以安穩舒服地吃早餐。
跟我們的自強號比起來真是強多了。


無聊時拍拍UK的電信系統(上頭是台灣的時間),
同事的則是另一個電信系統。




約克車站的可愛標誌




初抵York,給人的感受是大器卻帶著滄桑的古城,
就像是一位遲暮老人卻擁有榮耀一生的彪炳戰功般。
的確,西元1世紀就興建的城市,
歷經羅馬的統治與維京人的入侵,
約克有自己的獨特氣息與迷人的丰采,讓人愛到心坎裡!


純淨的Ouse River




街道




York Minster是遊客的必訪之地,
是英國最大規模的哥德式教堂,13世紀動工,歷經250年才完成。
擁有世界最大的單扇鑲嵌的中世紀彩繪玻璃,
地下室的羅馬遺跡也值得一看,可惜不能拍照,
另外還可登上中心塔樓眺望York市景。
參觀套票的學生價是8鎊,不便宜。


在教堂內拍照時,因光線不夠所以開了閃光,
結果有對中年夫婦的先生跟我講了句話,
一開始以為是不能開閃光,害我好緊張,
看看周圍發現每個人都在打閃光,
那位先生看我ㄧ臉狐疑,又再說了一次,
嘿!我終於明白他的意思,
他說有他的頭,我就不用打閃光了,
因為那位先生是個禿頭!
好個幽默風趣的外國人,連他的太太都在笑呢。


York Minster



入口處



登上塔樓的迴旋樓梯~爬到頭都暈了



登高望遠~可以看到長達4.5km的城牆




教堂內有花紋裝飾的華麗管風琴




立於教堂外的Roman Column~建於西元4世紀




參觀完大教堂,我們到貝蒂茶屋享用了超棒的下午茶,
(忽然覺得在倫敦那頓根本就是浪費)
之後想去Jorvik Viking Centre,但時間上卻十分緊迫,
只好忍痛放棄,堪稱這次旅行最大的遺珠之憾。
回來後在偶然的一次機會中,看到他人的實際參觀的介紹,
更讓我有捶心肝的痛。
我也好想聞聞當時的氣味、聽聽重現的聲音、看看維京人的家中擺設,
寫到這,不禁令人心頭一沉,沮喪啊!


肉舖街
是一條蜿蜒的巷道,房舍的較高樓層都比低樓層還要突出,
是為了掛肉的緣故,十分有趣。
不過這麼近的距離,打開窗子還可跟鄰居握握手,真好玩!




在York逛逛他們的大型超市,再慢慢地走回車站。


城牆




愛York,
下次我要花2個小時徒步走完城牆,
不放過這城市的古老風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