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六年級與七年級前段班的共同偶像~小虎隊










當年如果到學校不跟同學討論小虎隊、唱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買小虎隊的卡帶、看小虎隊主演的遊俠兒,你根本就不是活在台灣的年輕人!


現今五六十歲的父母當年如果不知道小虎隊,根本就無法跟小孩溝通,也無法跟其他朋友討論小孩的教養問題,更不用說拿乖乖虎唸建中上台大的絕佳例子來鼓勵孩子向上(雖然他後來休學我爸一直說頭殼壞掉)。


當年的小虎隊真的超火,超紅,貨櫃車巡迴演唱更是經典。連我那一向反對小孩崇拜偶像的父母都把小虎隊的卡帶當作努力念書的獎賞,還主動問說要不要進電影院看遊俠兒。沒錯,只能用紅到無窮無盡、無法無天來形容! 小虎隊是台灣樂壇打造出的第一組男子偶像團體,三人健康單純的形象、清新的曲風,一夕之間讓小虎旋風席捲全台。那時候不管什麼文具都可以看到小虎隊的圖像,連炸雞店送的墊板都是小虎隊耶!(你問說不會侵犯到肖像權嗎?那個年代有人聽過這三個字嗎?) 



小虎隊不僅在台灣紅,也很爭光地紅到大陸去,「青蘋果樂園」和「紅蜻蜓」專輯並曾在中國大陸創下超過九百萬張的驚人紀錄,近20年前才剛剛開放大陸觀光,那時候的大陸經濟還未起飛,資訊也不可能像現在如此發達,竟然還有辦法創下這麼高的銷售量,難怪央視今年特別找了三個人再度同台演出,也理所當然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為什麼不是在台灣演出啊?真的有心酸的感覺)。



記得陳志朋必須當兵而小虎隊面臨解散時,經紀公司還舉辦一場歌友會,我爸媽再怎麼覺得小虎隊這些肖年郎還不錯也不可能讓我去台北,於是我只能守在電視機前跟主角們一起痛哭,哎呀,那小小年紀的我就必須嚐到離別的傷痛,那時候衛生紙還用了一大包。不過幸好沒過多久吳奇隆就推出了個人專輯來撫平我們這些清純小女生的傷痕、之後蘇有朋也背起了背包、金城武化身為溫柔超人、林志穎帶著燦爛微笑告訴大家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小虎隊這詞漸漸地被四小天王所取代。 



後來隨著課業壓力漸重,對於三人之後的發展也就沒那麼注意,若不是這次三人合體的話題太具衝擊(謎之聲:是只有對你們這些中年人吧!),我都快忘了那段因小虎隊笑因小虎隊哭的日子。激動之餘還把小虎隊的卡帶都找出來,對照網路上的資料,發現竟然沒有小虎隊全部的專輯,這根本就是晴天霹靂啊,當年對小虎隊的忠誠度可是百分百啊。不僅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當我哀傷地跑去跟老媽告知這個噩耗時,老媽也無法置信:那時候不是都買了嗎?如果您手中有不要的小虎隊專輯請不要把它當垃圾丟掉,我可以當資源回收箱。



來個吳奇隆這次紅白對抗的表演,40歲的吳奇隆還是很帥呀!




當然少不了小虎隊合體,記憶全都勾起來了。




相信最想要看到的是小虎隊三人在台灣的表演是這個年紀的我們共同的心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