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島(Bohol)是近年頗夯的觀光勝地,從宿霧搭船約2小時就可抵達,通常會把宿霧、薄荷島、邦勞島(Panglao)排在一起規劃個四五天的小旅行。大家通常會住在邦勞,可以選擇租機車遊薄荷島或參加薄荷島一日團,一日團只含交通費跟旅館接送,大約在350p~400p間,每個景點的門票需再當場付費。看氣象報導那幾日都是陰雨天,所以選擇一日團,結果整天沒掉半滴雨,如果天氣好建議租機車,方便又划算。

第一站來到歃血為盟紀念碑(Blood Compact Shrine),是個五分鐘景點。請恕我完全沒做功課,查詢後才知道原來是西班牙人為了尋找香料來到菲律賓,被誤認為葡萄牙人而發生紛爭,後來西班牙人主動示好,跟當地酋長歃血為盟維持友好關係,嗯很好,不要打打殺殺的。 IMG_9544.jpg

第二站來到巴卡容教堂(Baclayon,建於1595),是菲律賓最古老的珊瑚礁岩教堂,教堂免費參觀,褲子過短或露出肩膀者不用擔心,這裡提供免費的沙龍可以圍著。參觀附設的小博物館要額外收費,我們這團都看看教堂繞到後面拍拍照就結束了,所需時間不長。
IMG_9569.jpg

菲律賓的節慶似乎都喜歡掛鮮豔裝飾增添喜氣
IMG_9547.jpg

教堂頂棚布滿壁畫,內部有三座神龕,整體而言是典雅寧靜的。
IMG_9553.jpg

IMG_9555.jpg

IMG_9552.jpg

IMG_9554.jpg

繞到教堂後方可以看到主建築結構是由珊瑚礁岩木材所製庭院裡草木扶疏,適合拍照。 IMG_9563.jpg

緊接著來找眼鏡猴(Tarsier),門票60p原想說那麼小隻怎麼看得到,原來有園內人員站的地方就是有眼鏡猴,不曉得他們是怎麼找到的,我們笑說眼鏡猴本來是關起來的,白天再放在樹上讓遊客觀賞。眼鏡猴體型小,身長約10公分黃褐色體毛眼睛很大而圓,甚至比腦容量還大(如此說法顯得眼鏡猴不聰明耶),滿月般的大眼睛宛如戴著一幅眼鏡而得名;尾巴比身體長,近似體長的兩倍,末端有毛叢;指頭的前端鈍而圓扁,有吸盤般的功能,後肢第二、三趾為勾爪,餘為指甲;前肢短小強壯,後肢修長有力,適合跳躍前進;長相怪異,完全脫離猴子的形象,有趣的是牠的脖子短小,頭部可作180度的迴轉。白天在樹木的枝幹上睡覺,夜晚來臨時才開始活動。行進時像青蛙般跳躍,一次可躍1-2公尺,於原產地幾乎都是成對居住,每胎產一子。雖然不太懼怕人類,但極不易飼養。分布在東南亞的馬來群島上,所以不是只有菲律賓有。
IMG_9582.jpg

眼鏡猴真的好小一隻有看到睡眼惺忪的也有瞧見圓滾滾大眼睛呆萌的模樣,超級可愛啊!
IMG_9594.jpg

 


第四站是蝴蝶蟒蛇園我看到蛇就渾身起雞皮疙瘩便在外頭等團員。恰好路邊停了一輛吉普尼,來到菲律賓就是要拍各式各樣不同裝飾的吉普尼啊!
IMG_9606.jpg

IMG_9607.jpg

行程很緊湊緊接著來到勞勃河(Loboc River)用午餐每人費用550p。午餐是在船上享用,採buffet式。船隻不少,除了外國遊客也有不少菲律賓人呢。每一船有歌手演唱,一邊吃飯一邊聽現場live,伴隨著涼風,蠻愜意的。
IMG_9611.jpg

這就是勞勃河的遊船遊客在大船艙內用餐後方有人駕著小船推動著大船艙
IMG_9661.jpg

食物種類比預期地多,熟食飲料甜點水果都有,味道不差,不過用完不補,食量大的得動作快一點囉。船上最好的位置應該在船頭,可以一覽河岸風光,可是我們這一批較晚上船,只剩下側邊位置。河的兩側是標準的熱帶風景,放眼盡是山巒與綠樹,雖稱不上是美景,但環境氛圍都是舒服的。
IMG_9634.jpg

IMG_9615.jpg

IMG_9616.jpg

演唱曲目以英文老歌為主唱功不容小覷讓我們心甘情願掏出小費
IMG_9670.jpg

途中有架設的小舞台,婦女們表演舞蹈與竹竿舞以賺取小費,生活不易。
IMG_9622.jpg

遊河盡頭可以看到有人玩zipline,從左邊越跨河面抵達右側,哇,好想玩啊。
IMG_9629.jpg

河畔也有旅館可以像這些西方遊客無拘無束地住上幾天享受這片熱帶的寧靜。
IMG_9644.jpg

這片竹林也是景點之一司機停車讓大家拍照,同樣五分鐘結束迅速確實
IMG_9691.jpg

終於來到巧克力山每人門票50p巧克力山是特殊的地質構造,由石灰岩組成一個個被綠草覆蓋而隆起的山丘面積超過50平方公里,在乾燥季節變成棕色而得名保守估計應該超過1200個山丘,高度介於40120公尺之間。觀景台其實就設立在其中一座巧克力山山頭所以得爬上長長的階梯才能欣賞到一望無際的巧克力山喔
IMG_9705.jpg

這時節來巧克力山還是以抹茶口味居多看起來也很可愛。奇怪的是周邊都是熱帶植物,偏偏巧克力山上只有草,真特殊。對了,巧克力山這的攤販賣的椰子水沁涼好喝,一杯才25p,可以試試唷。
IMG_9710.jpg

IMG_9721.jpg

IMG_9765.jpg

IMG_9812.jpg

終於來到最後一站:竹橋,是河對岸的村莊與外界聯通的管道,遊客走竹橋需要付費。不知道為何這天特別累,看完巧克力山只想趕快回旅館休息,便坐在一旁等大家。
IMG_9821.jpg

這天早出晚歸尤其邦勞島旅館多散落在不同處司機一一接送就花不少時間加上除了主要幹道外其餘道路多是石子路顛簸不堪連不會暈車的我傍晚回去時顛到頭痛。真是極度疲倦的一天啊,不過來到薄荷島一定得去巧克力山跟看眼鏡猴,也算是完成旅行心願之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