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這幾年很夯,除了語言學校外還有薄荷島幫勞島等行程,成為濱海度假的好去處。這次買的機票來回不到五千塊,可以爽爽玩。出了麥克坦(Mactan)機場往右走可以看到大家排隊買網路卡,有各種流量,選擇性蠻多的,不過因是獨家服務,人多時得等等囉。 IMG_8840.jpg

IMG_8842.jpg

計程車有小白跟小黃兩種當然選比較便宜的小白跳表價到市區大概290左右。
IMG_8846.jpg

看到吉普尼竟有久別重逢的懷念與興奮。
IMG_8917.jpg

這次在宿霧市區停留不久,前後加起來大概只有一天半,扣除第一天下午吃東西逛熟悉環境外,第二天早上走了麥哲倫十字架聖嬰教堂聖佩羅堡壘,從歐斯陸回來的下午去了卡邦市場,晚上去搬香蕉片打包行李。看起來短暫,但也把重要景點走了一遍。

麥哲倫十字架(Magellan’s Cross)是由麥哲倫率領的葡萄牙和西班牙探險隊在1521421日到達菲律賓宿霧時所立,現被保存在市政廳前的小教堂內,十字架下面的標誌說明了原來的十字架包裹在木製十字架裡面,以保護原來的十字架,但有些菲律賓學者認為最原始的麥哲倫十字架早已經毀損,也有一些人說原始的麥哲倫十字架早在麥哲倫死後,就已經遺失了。無論如何這十字架被視為羅馬天主教在菲律賓的象徵,當然也吸引著當地人參觀膜拜。
IMG_8924.jpg

IMG_8926.jpg

頂棚有鮮豔的壁畫,看起來應該是呈現當年抵達菲律賓時的景象。
IMG_8936.jpg

小教堂後方就是建於16世紀的聖嬰教堂(Basilica del Santo Niño),是菲律賓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只要聽到「最」就是觀光客必定參觀的。教堂內最著名的文物是「宿霧的聖嬰(Santo Niño de Cebú)」,據傳是當年麥哲倫致贈給宿霧酋長胡瑪邦(Rajah Humabon)之妻胡瓦娜(Queen Juana)的受洗禮物。教堂外有一個半開放空間讓信徒可以點蠟燭祈福,很像我們拿香拜拜。
IMG_8944.jpg

一月是他們的聖嬰節,旗子紅黃相間的色調鮮明。聖嬰教堂門前有兩隻小石獅,是當年教堂重建時華人捐了不少錢,為了表示不忘本而設置(此段是聽到一位華人導遊說的)
IMG_8964.jpg

IMG_8971.jpg

教堂內聖龕頗有氣勢上方的彩繪壁畫則色調溫柔彩繪玻璃圖案則鮮豔明亮信徒則多聚集在聖嬰殿裡祈求。
IMG_8978.jpg

IMG_8982.jpg

IMG_8990.jpg

聖嬰像還蠻可愛的。
IMG_8994.jpg

接著徒步來到聖佩羅堡壘(Fuerza de San Pedro),西班牙征服者米格爾·洛佩斯·黎牙實比和宿務殖民當局下令建造,156558日動工,成為菲律賓第一個西班牙殖民地的核心。堡壘是三角形的,兩面臨海,一面面向陸地,共有三個炮台,十四架炮大部分仍保存至今。堡壘門票一人30p,這麼便宜的價格可以參觀古蹟,值啦!
IMG_8998.jpg

堡壘室內展出些老照片以及相關介紹。堡壘區域不大,很快就可以走完。
IMG_9012.jpg

IMG_9023.jpg

IMG_0605.jpg

卡邦市場(Carbon Market)是宿霧最大的當地市集,腹地廣,除了室內區外,周邊也都是攤販,非常熱鬧。逛當地市場是我的興趣,可以觀察當地人的日常,還可以知道當季蔬果,實在有趣,當然不能錯過。
IMG_0610.jpg

IMG_0607.jpg

IMG_0608.jpg

IMG_0609.jpg

室內中間區域有不少這樣的隔間,是存放蔬果的地方,也有理髮廳、網咖等,可是裏頭有人便不好意思拍照,走起來還蠻有趣的,可空氣味道不佳,混雜了各種腥味我們逛了一兩組區域後便離開轉往戶外。
IMG_0620.jpg

IMG_0622.jpg

IMG_0626.jpg

IMG_0628.jpg

IMG_0630.jpg

我們在市場的收穫就是這種名叫Lansones的水果,外觀有點像龍眼,台灣翻成蘭撒果,香港稱為蘆菇,俗稱「泰國黃皮」。這種水果經常附有很生猛的蠍子,因為蠍子最喜歡吃蘭撒。老闆還示範怎麼撥,先把頭剝掉,然後按壓,撥法跟龍眼蠻像的,裡面一瓣一瓣的,的確像柚子的味道,但沒那麼甜,如果看到果肉內有黑黑的,就是成仔了,有的還可以吃下去,有的超苦。一公斤50,我們買了半公斤,份量不少,到隔天上飛機還在剝,我還覺得奇怪為何s如此手忙腳亂,經提醒才想起水果不能入境啊,所以我也加入瘋狂剝殼吃水果的行列,想來就好笑。
IMG_0632.jpg

IMG_0691.jpg

IMG_0639.jpg

我們住宿紅色星球旅館Ayala mall很近,穿過地下道內的吉普尼站就可以抵達,不必大費周章在外頭繞一大圈;我們看到遊客摸不著頭緒還告訴他們該怎麼走呢,我們真是好心人啊,哈哈!
IMG_8876.jpg

Ayala mall裡面吃的用的都有,商品算蠻齊全的,而且還有一間大超市「METRO」,大家喜歡的伴手禮像香蕉片芒果乾都有,採買很方便。
IMG_8877.jpg

IMG_8884.jpg

IMG_8897.jpg

IMG_8906.jpg

IMG_8907.jpg

商場中間是大廣場晚上在這乘涼蠻舒服的。
IMG_8888.jpg

IMG_8901.jpg

最後再來張吉普尼照每每看到這些鮮明的色彩心情就開朗起來!這真是菲律賓的一大特色啊!
IMG_06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