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廬法式餐廳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號
電話:07-2412068


高廬在高雄算是頗有名氣的法式餐廳
不過要我花幾千塊吃ㄧ頓法式料理,倒不如餓肚子算了
但中午的商業套餐價位倒是合理
於是大家便去感受一下法式餐廳的氣氛
上網查了位置,發現應該是以前的"花花綠綠"所在地
在高中時期去吃過一次花花綠綠
還是同學生日請客
我還記得他的父親就在隔壁的遠東商銀當主管
事隔多年,當初那位要好的同事早已沒聯絡
現在可能在哪家電子公司日以繼夜得燃燒青春吧






燈光昏黃,法式餐廳的專屬浪漫?




顧客一桌接著一桌,生意超好



商業套餐包含開胃菜、麵包、湯、沙拉、主菜、甜點跟飲料
價位從340~280不等


開胃菜~蟹肉水果沙拉
蟹肉其實是切半的蟳味棒,水果則有奇異果跟楊桃
在法式餐廳吃到蟳味棒有點怪,而且味道跟水果不太搭




湯品~泰式雞肉鮮湯
典型的酸中帶微辣的泰式口味,雞肉頗嫩且份量不少,表現ok





麵包(可續點)~法式南瓜麵包與義式麵包
微黃的南瓜麵包帶著淡淡的南瓜香,義式麵包則帶點嚼勁
若送上時能在熱點就更好




法式奶油跟義式青醬
奶油味對我來說不夠香醇
而青醬不濃膩,氣味適中
所以我幾乎都是搭配青醬而捨奶油




沙拉~焗烤蕃茄沙拉
蕃茄挖空,裡面填了兩三小塊的槍烏賊
起士味不會過於厚重,中規中矩的沙拉,不會令人驚豔
一旁散著的是灑上抹茶粉的爆米花
(在法式餐廳看到爆米花,感覺又有點怪)





我的日式照燒亞奇雞排~280大洋
附有蔬菜跟飯,雞排上灑滿柴魚片
雞排口感嫩,但還不夠多汁,稍稍可惜
至於飯撘配醬汁則很對味





朋友的烤錦菇牛肩排~320大洋
是服務生推薦
牛肩排份量不多,吃完不太有飽的感覺




朋友的日式照燒醬炸豬排~340大洋
豬排份量超大,味道不詳,因為我沒嚐
ps:這張照片是朋友照的,因整理照片時一時手快,所以把photo by sunsun打上去了
不過朋友應該不會care,我也就懶得重弄了




朋友的海鮮義大利麵~280大洋
我也忘了是泰式口味還是南瓜口味
海鮮料頗多




甜點~蛋黃派與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慕斯上附有一小塊的蛋黃派
吃第一口時並沒有吃出蛋黃派的味道
把整塊嚐完後蛋黃的香味才透出來
巧克力慕斯不會過甜,口感還算綿密
另外還附有奇異果跟一片甜橙





飲料我選的是紫蘇梅汁
就是酸酸甜甜的味道,沒什麼特別之處




就在大夥吃甜點喝茶的同時
某位朋友突然大叫
原來甜點盤上的點綴的植物上條青綠色的毛毛蟲正在蠕動
因為顏色跟植物太像了,吃完了才發現
這個驚嚇讓我們胃口盡失
大家紛忙檢查自己的餐盤
慶幸的是已經用餐到最後
否則不曉得該走出去還是忍著把餐點吃完
最後高廬的道歉方式是朋友的那一客牛肩排免費



以這樣的價錢有如此多道的料理的確算是平價
若想要要求精緻度以及美味就苛求了些
若是有六七百的預算
安多尼歐或是漢來的池畔餐廳會是更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