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 星期六  台南四草水鳥餐廳
為了慶祝陳桑順利榮調本市第一的明星學校,於是由他作東請大家吃飯同樂。謝老師、素秋姊、明坤、怡文、筱琦、靜芬、我同為桌上賓。這道蚵仔油條超好吃,大推!不熟路的明坤堅持要當沐浴在陽光下的追風少年,騎了三個小時的機車(都快騎到北台南了)才到,結果一吃完飯,為了怕天黑前無法回到家,所以又跨上餔餔騎回高雄了,為了一頓飯來回花了五小時,真是辛苦他了。



接著到安平同記,謝老師素秋姊請大家盡情點用,我的抹茶紅豆雪花冰好好吃喔!這一天好像都在白吃白喝耶!


蜜餞不是我的菜,逛安平老街我空手而回




在蚵灰窯文化館說:「之前在東石吃到的蚵仔包超好吃,好懷念」引來旁人的笑聲(恥笑?),我可是也有認真在看解說的好嗎?


10/10 星期三   與怡文靜芬南投一日趴趴走
紫南宮還願(連土地爺爺都幫不了我看來我真的沒發財運)
中午便在旁邊的35甕缸雞大快朵頤,覺得雞不夠香,但肉的確是鮮嫩的。  





這幾個月來非常夯的南投市微笑天梯,人多到讓我們打退堂鼓,幸好走過竹山天梯,沒啥遺憾的。


天梯附近的微熱山丘有著至今我覺得最好吃的土鳳梨酥,來塊餅皮香濃內餡微酸的土鳳梨酥,配上一杯熱茶,真是享受!








陳媽媽餡餅位在南投市老店橋頭邊肉圓的斜對面,以爆漿著稱,現點現做,等待時間有點長要有耐心。他們的餡餅比較像是用熱炸的,表皮膨脹得跟一顆小球一樣,很可愛。




豬肉餡餅肉汁多,肉餡與蔥搭配得夠香,蠻好吃的。起司海鮮聽說是招牌,裡頭有一尾完整的蝦仁,另外還有洋蔥、火腿、玉米粒,配料相當豐富,口味新穎味道也不錯,但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豬肉的。




這家橋頭邊肉圓據說是南投市在地人相當愛的小吃,當然要來試試。從中午一點的甕缸雞開始嘴巴就沒停過,飽到只能跟怡文兩人合點一份肉圓,一份綜合湯,而靜芬卻怎樣也吃不下了這家的肉圓我以這樣的描述送給靜芬「沒吃你不會後悔」,可能是不合胃口,我跟怡文都不太懂得欣賞肉餡的滋味,但皮還蠻Q彈的;而綜合湯的湯頭味道清爽,豆腐軟嫩還不錯。






10/12  星期五  來自Okinawa的明信片,謝謝玉純捎給我海風的信息。


10/13  星期六  

這晚"九歌"讓人置身於祭典的藝術中,舞者的姿態柔中帶剛;湘夫人的婀娜與掙扎,雲中君的騰空與神秘,舉手投足間盡是故事,,最後八百盞燭火象徵生命的標記!無論是兩千年前的屈原作品或是現代的舞蹈呈現,神鬼人三方面依然是緊密相連。




10/14  星期日  台灣設計展 
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初看到的這輛藍車身深咖啡把手坐墊的腳踏車,讓我想到「第一次親密接觸」中藍色與咖啡色的過招,兼具復古又典雅的造型,很適合女生。




10/19~10/21  星期五~星期日   與Swa 墾丁遊
星期五下午請了假,開車到墾丁;好久好久沒玩墾丁,沒想到現在多了那麼多外國遊客,民宿也櫛比鱗次,很難找到沒開民宿的一般人家,這些年台灣的變化似乎真的很大。先到恆春的小杜包子讓Swa朝聖,憑記憶找到時前門卻變後門,穿過廚房越過一個個蒸箱來到前頭,偌大的店面證實這幾年生意不同凡響,幸好是星期五,顧客不至於大排長龍,因感冒喉嚨發炎,無緣嚐到辣味獅子頭的包子,只是現在台灣各地著名的包子都不大便宜啊。




這一晚我們住希臘風格的摩菲民宿,離墾丁大街很近,但晚上沒有喧囂的人聲鼎沸,地點相當好。


這一天的夕陽很美,橘紅的漸層光暈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只可惜沒多久太陽就灑脫地西沉。


雖然七月才在西葡享受過海景的美好,不過可能一回國壓力是無所不在,產生好久沒來到海邊的錯覺。這個歪國人在拍什麼呢?


沒陽光的天有點灰,不過廣闊的波波海水還是讓人心情得以放鬆,好棒喔!






星期五沒有摩肩擦踵的遊客,墾丁大街逛起來很舒服。


我們的晚餐是披薩跟冰沙,這杯奇異果冰沙味道濃郁,喝了好幾口欲罷不能,若不是因為咳嗽應該可以一整杯喝光光,只是偷喝幾口的下場就是隔天早上起來咳得好嚴重,竟然出現血絲,差點變成林黛玉,嚇死我






星期六小賴一下床才起來吃早餐,餐廳靠窗處採光很棒,早上身披著陽光吃份豐盛的早餐,好幸福!在這我們認識了來自香港的朋友Ruby,恰巧她也想去鵝鑾鼻燈塔,便邀她搭我們的車一起同遊。




開朗的Ruby




來鵝鑾鼻那麼多次都只看了燈塔就拍拍屁股走人,這一片從沒看過的海藍的好漂亮。




沙灘小酒館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好瘋狂,共有47個蛤蠣,超級貨真價實,只是義大利麵都藏在下方,想吃到麵得先嗑掉三分之二的蛤蠣,這是一道適合給不太餓又有耐心的人品嚐。




Ruby回到大街,我跟Swa驅車前往海生館,準備開啟夜宿海生館的活動。聽完簡報後分組帶開觀察潮間帶生物。


接著進到一般遊客禁止進入的禁地,在這我們從上方俯瞰不停繞圈圈的鯨鯊,這樣看不覺得牠特別巨大,手中拿著的是可以餵食小魚的南極蝦。


還玩了水母,也用豐年蝦讓他們吃飽飽。


海生館提供的晚餐,蠻豐盛的,可惜感冒又拉肚子,吃得不多。


夜間依然有分組的導覽活動,我們幸運看到Nemo,可愛到爆表。


靜聽著海浪聲,望著點點星辰,好運地看到流星呢!這晚跟鯨鯊還有魟魚共眠,早上醒來看到依舊在繞圈的鯨鯊時我笑了,不禁想量測看看牠游一圈需時多久,一個晚上七小時他總共繞了幾圈,後來發現一圈大約需75秒喔,在我睡覺的時間裡牠孤單地繞了336圈。


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如此安靜的海生館呢?


特地為夜宿海生館的朋友表演的餵食秀。


這次終於看到可愛的小白鯨跟看千百次也不會膩的企鵝,我好想成為照片中的那位工作人員,被一群傻呼呼的企鵝圍繞著是多麼有趣啊。


最後我們到白沙向墾丁道別。天氣晴朗,我再度擁有這片純淨的藍天,海水清澈,坐在礁石上任海水沖打腳ㄚ,心情也變得很沁涼!




幫外國人拍照的我。在忙碌生活中偷得空閒,來趟小旅行,不需要走得很遠,只要能放鬆,就是值得珍惜的小確幸啊!


10/27 星期六 人間條件5「男性本是漂泊心情」 
一齣以中年男子為出發點的戲劇,有吳導編劇一貫的台灣味與諷刺的戲謔在裡頭,看起來非常過癮。林美秀一人分飾三角,演來絲絲入扣,令人佩服。期待明年的台灣文學劇場「單身溫度」!



10/28  星期日  宗賢送的禮物
感謝宗賢跟阿富陪老人家吃晚餐加抬槓,還送上一杯我愛的蜂蜜檸檬。美體按摩師相信能讓老人家身體勇健呷百二,至於電子鍋我也希望能趕快用到它!回想他們成長軌跡,是讓人愉悅又充滿成就感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