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要用掉citypass最後一張門票:現代美術館MoMA(代表美國行接近尾聲,不捨啦),內心暗自祈禱展覽品千萬不要太多,不喜歡看不完留下遺憾的感覺。出發前當然要餵飽肚皮,於是又到subway報到,點了一份看起來像印度囊餅的新產品,搭配鮮嫩厚實的BBQ肉片,哎,真好吃,當然要求切兩半,留下一份當午餐。


出地鐵站前往MoMA途中看到阿姨們正在挑飾品,因礙於時間,不然還真想當個道地的當地人加入她們的行列呢!

就在MoMA旁的人行道旁架有一塊寬且長的白布,上面有來自世界各地遊客的留言與塗鴉,不但有意思也將「現代藝術」這個詞發揮得淋漓盡致。


刷得晶亮的黑色建築清晰倒映著對街的高樓,讓周圍環境有融為一體的感覺,現代感十足,這就是MoMA


值得一提的是MoMA有提供免費中文語音導覽機,可是必須出示有效「證件」,例如駕照,護照可是不行的,這規定讓我們傻眼,也讓其他遊客露出無法理解的表情;不曉得能在這派上用場,我的國際駕照那時正躺在行李箱內休息呢。 

MoMA
內部挑高且類天井的設計讓採光相當明亮,寬敞的走動空間讓人覺得很舒服。






畢卡索的作品:鏡子前的女孩。畢卡索知名的就是這些讓人似懂非懂的畫,不過聽說他在十來歲時就能把景物人像表現得相當傳神,一點都不輸給1819世紀的大師呢!


畢卡索三個音樂家:吹笛子、彈吉他,還有一個是拿譜()


畢卡索小提琴跟葡萄:這一幅真的很難懂,若不看名稱還看不出小提琴跟葡萄呢!不過他的畫都有鮮明的幾何圖形拼湊出主題的特點,讓我感受到童稚時天真歡愉。


畢卡索亞維儂姑娘,主要在捕捉妓院姑娘的眼神,屬於非洲時期的代表作。


畢卡索的另類創作:羊頭骨與瓶子。我真的無法想出這兩個物品有什麼關聯,只能說藝術家的境界高到我這輩子都爬不上去啊 !



西班牙另一位大師米羅的作品:世界的誕生。米羅的畫作讓我覺得比畢卡索更難理解,不過看似簡單的線條卻最能讓人在情感上反璞歸真,就像是小時候把想到的隨手塗鴉出來,畫的不美有什麼關係,那可是最不受世俗汙染的呈現呢!


印象派大師莫內在1914~1926年以「睡蓮」為主題創作了許多經典之作,這是其中一幅。


算得上一望無際的「睡蓮」。墨藍池水與粉紅睡蓮,還有白雲倒映在水面上,莫內善用光影表現景物的畫法讓人眼前不由得浮現出這樣的絕美畫面。


夏卡爾的代表作:我與鄉村。色彩豐富,讓人深刻感受到田野生活賦予的無拘無束。


馬諦斯的跳舞。除了最左邊的那位舞者是著地移動外,其他似乎都是無重力漂浮的狀態,頗能呈現出投入其中渾然忘我的精髓。


也是梵谷名畫之一的星夜。


梵谷的橄欖樹。我不懂美術,卻對梵谷的畫法極喜愛,或許是那層層漩渦狀油彩有著強大的渲染力,讓人可以感受到他以顛簸的生命實踐對藝術的熱愛與堅持。


盧梭:夢。除了這幅作品還有另一幅常見的「沉睡中的吉普賽人」也珍藏在MoMA裡。


充滿魔幻風超現實大師達利的代表作之一:記憶的堅持。軟掉的時鐘與不知名的怪物構成詭譎的畫面,給人一種無論多麼想要抓住時間卻留不住永恆的奇異感受。照這幅畫時不管怎麼照反光都好嚴重,感覺更靈異了,哈哈。


未來派賽維里尼的作品。未來派強調速度,在同一個畫面常繪有不同時間的同一個物件,聽起來就是非常高深的技巧,我完全不懂,只覺得整幅畫看起來似乎是亂中有序。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渥荷的金色瑪麗蓮夢露。

MoMA也展出許多現代藝術作品,當然這部分更讓我們互咬耳朵:「這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啊?看攏謀!」就像這個作品,一整面牆上都是由長方框排列而成,白紙上盡是像波浪狀的曲線,有的密密麻麻有的則稀疏留白,有誰可以告訴我這究竟是什麼意思!?


這個作品也很妙,將人的各種面部表情拍攝下來,的確很現代。


地上擺的、架上放的都是藝術品。

在不同地點做出K的姿勢,變成OK,超有趣!不過這想表達的含意是什麼我也是一頭霧水。


盤子裡的獅子頭(紅燒獅子頭?),好難懂。


乍看之下以為是五件雨衣。


懸吊著一架小直升機,好特別的裝飾藝術。


從這角度看出去可以發現MoMA有個漂亮的中庭。


讓我們到中庭走走吧!幾位藝術家正在忙著,四顆白色氣球已充好氣,建築內外的遊客經過時都投以好奇的眼光。附近的建築物以及氣球投影在透明玻璃上,看得出來天很藍,這都市叢林中的一方小天地有著悠閒令人流連的好環境。


中庭內的許願樹,拿張紙寫下想說的話繫在樹上,雖然老套卻依舊讓人有滿滿的感動。


中庭內有不少座位供遊客休憩,也擺了一些雕塑品,周圍種了綠色植栽,中間有長水池,水池內有小噴泉;這天的紐約不熱,坐在這好舒服。




到商品區買了一個設計簡約大方半透明的計算機當紀念品後,我們打算到中央公園當凱子。一出MoMA的門就聞到陣陣撲鼻的香味,讓原本就飢腸轆轆的我們更加躁動不安;一看原來是路邊停了一輛餐車,一旁已經有人等不及大口大口吃了起來,我跟湘婷好像看到救世主般趕緊加入排隊行列,「終於可以吃飽」的念頭讓人好快樂呀!


趕緊來瞧瞧一份$7的餐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大家聞香而至,原來是近年來在紐約展露頭角的中東食物「Halal Guys」,Halal food意指伊斯蘭教義允許的食物。一份Halal Guys最下面鋪著滿滿的長米,上面有具嚼勁的囊餅以及生菜,肉類則有羊肉跟豬肉兩種,可單選一種或兩種都要,我選擇兩樣都來,而散發出誘人香氣的就是這羊肉以及豬肉,用香料翻炒過的氣味凡人無法擋,搭配囊或飯都是絕配。湘婷當場啃了一半,前往下個目的地時腳步都輕盈起來,吃香飽足後讓人精神百倍呀!有趣的是老闆們以為我們兩個人要一份,沒想到是一個人一份,還問我們從哪來,可能想知道哪個國家的女生這麼會吃吧,呵呵!


來看看這一份到底有多超值,這厚度夠嚇人了吧!?


來個人肉比例尺更清楚知道它的巨大,都可以把臉埋進餐盤裡了;我當場吃了一半,剩下的就變成消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