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要離開多倫多,短暫停留讓我對多倫多沒有太深的了解,但這城市有著自己獨特的脈動,現在回想起來倒也令人懷念。晚睡的結果讓我們離開多倫多已經接近中午,跟Ansel道再見後我們開上繁忙的高速公路,往加拿大首都渥太華(Ottawa)出發,而途中選在擁有千島島群的京斯頓(Kingston)休息。 

京斯頓位於安大略湖與聖羅倫斯河的交界處,在新法國時代是與原住民交易毛皮的中心,也是英美戰爭中英軍的重要基地;在加拿大統一時曾被選為建國首都,其歷史變遷可視為小型的加拿大史。

抵達當天晴空萬里,沒有予人壓迫感的高樓,維多利亞式建築隨處可見,散發著歐洲小鎮的迷人風情


市政廳後方的小廣場,早上的市集已散得差不多。我們選擇了附近的一家平價餐館,點了漢堡與可樂,舒舒服服地享受悠閒。


市政廳正前方有個聯邦公園(Confederation Park),雖然天氣炎熱,還是有不少民眾在此休憩。聖羅倫斯河上停泊了不少私家遊艇。當然也可在此搭乘輪船遊覽散布在河上的小島群。


為數眾多的海鳥不停在上空展翅盤旋,令人羨慕牠們的自由自在。


與公園隔著一條路的市政廳。





在市政廳的斜對面有間販賣紀念品的商店,有位老伯伯很有趣,主動跟我們攀談,並說他的法語英語日語都不錯,可是中文不好,還要我們教他講中文,我好喜歡這種萍水相逢卻中滿熱情溫馨的交會!

 


離開京斯頓後我們開往渥太華。希望能成為銜接不同民族文化的橋樑,位於英語區的安大略省與法語區的魁北克省交界的渥太華被選為首都有其重大意義。渥太華雖是首都,卻不像華府有著嚴謹的氣息,倒像是個中型城市,在不慌不忙中維持自個的步調。


路邊停車繳費機,慶幸我們沒使用到,因為收費實在是太嚇人。



星期一到星期六,每5分鐘25 cent,而且這路段最多只能停一個小時。不過星期日則是免費。不曉得是不是採取高收費的政策,迫使人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渥太華的重要景點徒步皆可完成,我們沒機會搭的市內巴士。


不過他們的巴士是採雙車廂,可以將搭乘的人數提高不少。


除了中心地帶有紛鬧的餐廳外,晚上八點左右的外圍道路,車輛少,不說誰會知道她是首都呢。


在這看到兩間大型超市都是24小時營業,我們選的一家走進去晃晃,裡面琳瑯滿目的商品及熟食讓人看了就開心。


加拿大的郵筒外觀形狀每個城市都一樣,可是彩繪的圖形卻不盡相同,這是最繽紛的一種。


百華市場對面的餐廳,大家都喜歡在露天的環境下用餐,在渥太華我開始感受到歐洲氛圍。


已經停走的時鐘依然掛在梁柱上,似乎在告訴人們,就忘了時間吧,與家人朋友進來坐坐,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莫過於此啊!


地上的塗鴉創作也以楓葉為主,真是名符其實的楓葉之國。

 



不知道是哪個機構,覺得漂亮就拍了。


路邊建築的牆上塗鴉也很有意思呀


渥太華的外圍較不熱鬧的地區有不少流浪漢,加上我們的旅館徒步到市中心約十分鐘,所以趁著天還沒黑趕緊回旅館。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