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月底寫一個月前的遊記,似乎晚了些
不過沒關係,反正就是個紀念
何必在乎時間的早或慢呢

上次跟neige,keico出遊,是在03年的雙十國慶
我們一起到了清境農場
至今還記得有趣的綿羊秀,keico請的羊奶冰棒
還有在民宿吃了好多好吃的水餃
以及全台灣最高的starbucks
今年是2007,我們竟然隔了三年多才又有機會一塊出去玩
不仔細算,倒也不覺時間過得這麼快

約11:15在後庄火車站,我承認開車技術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遠遠看到前後兩輛車的停車方式,neige跟keico就十分確定後面那輛一定是我,哈
去過美濃多次,但每次都是父親開車,我也就沒把路記的很清楚
不過沒關係,路是問出來的,媽媽生嘴巴給我當然要善加利用
雖說這樣,neige跟keico還是跑進7-11找了一份整間店裡最詳盡的地圖
就這樣往美濃出發啦

沒想到一路順暢,路標還算清楚
就這樣糊裡糊塗開到了美濃
進到美濃小鎮,兩旁都是波斯菊田
這是縣政府跟鎮公所的大力推展
除了花謝後可以當肥料,在花盛開時,不僅可美化景觀,還可以吸引大批遊客,賺進大把鈔票
不過不是花農賺錢啦,是商家撿到便宜
所以說這些花農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好典範
好像說得太誇張了,哈
一看到波斯菊的我,興奮極了
說停就停,馬上停車拍照
整片花海中,已有不少人在擷取美景
更專業的連角架都出現了
我們堅持每一種顏色都拍一張
就在這片花田中消磨許多時間
keico不忘搞笑本色,摘了一朵白波斯菊,叫我插在髮鬢邊
這讓我們想到"庭院深深"中的瘋女人"翠珊"
應該是趙永馨扮演的角色吧
人生難得放縱,反正這樣的犧牲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程度內
這張照片回家被老弟狂笑一番,真的有那麼好笑嗎?







接下來我們到"珍好味"吃飯,當初是叔叔推薦
我們家族每次到美濃也一定來這家報到
不過看到網路上也有介紹其他不錯的餐廳,下次到美濃時又多了一些選擇
我們點了板條,高麗菜封,豬腳,客家小炒
高麗菜封滷的入味
豬腳夠滑嫩,可是味道沒有很突出,我覺得滷得不夠久,稍微可惜
板條蠻Q的,微微辣,我喜歡
客家小炒香味四溢,我一向對這種快速爐炒出來的料理沒抵抗力,就是香咩
本來說早餐吃多一點,下午到香草餐廳再吃東西
沒想到在美濃就先大吃一頓,早知道這樣早上就不吃鍋燒麵了
我就這樣一整天吃吃喝喝,飽到晚上




經由"珍好味"老闆娘的介紹,接下來我們打算去擂茶
沒想到開錯路,經過鎮公所拿了旅遊資料才找到正確地點
擂茶的詳細過程早就介紹過
第一次擂茶的我們可是吃盡苦頭,別桌15分鐘就OK,我們竟然花了近一小時
果真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纖纖弱女子
不過當兩位美女在努力時,我還跑去套了"藍衫"
戴了帽子,一開始還戴成小孩子的(丟臉)
就在那耍白痴,自以為是養尊處優的小姐
但是該我出力的時候,我還是很賣力地擂喔
好不容易喝了茶,吃了點心
當夠了夫人小姐,我們緩緩向"中正湖"前進




抵達中正湖時,正當日落時分
眺望湖的另一端,襯著波斯菊花田,也是一幅令人難忘的美景呢
對了,在附近的一戶住家屋頂,竟然插著一根五星旗
那ㄟ安ㄋㄟ,這是台灣對吧
我們想要繞到湖的另一邊,結果在路旁發現橙色的波斯菊花田,以及一棟別墅型的民宿
晚上若能住在這,想必十分愜意





這時天色已晚,我們只能結束在美濃的行程,往旗山邁進
旗山的街道更不熟,問了兩位好心的鎮民,終於在近乎黑暗的路邊看到"La salsa"
我們食用的餐點都帶有香草香氣
大致說來,都讓我們蠻滿意的
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白天時的景色

一開始約時間時,想不到美濃有什麼特殊之處
沒想到半天的時間根本不夠
還有其他民俗館,美濃窯都成了這次的漏網之魚
不過這也給了我們下次出遊的好藉口囉

ps:在鄉下開車很舒服,想停就停,亂停也沒關係,反正地方大
每次我都覺得ok了,可有公德心的neige跟keico依舊堅持要停的像樣點
老話一句,許多開車停車的技術,還是得練練
上次連續兩次路邊停車都能把車子塞進格子裡,開心了好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