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做完情緒量表,就覺得自己好像劊子手,
很多學生對自己失望的原因多來自於課業表現不理想,
就連全班前幾名也是如此。
(其實最近我也對自己感到無力、想要從工作場所消失,真是一個從上至下都深陷苦海的班級啊!)


如果不逼他們唸書,他們會不會對自己有自信?
他們會不會全身充滿活力?每天期待來學校?


求學生涯中只有幼稚園(這應該也算吧?我都有背書包呢!)跟國小階段讓我覺得學習是件快樂的事。
國高中每天都睡不飽,世界無敵瘋狂羨慕家住高雄市的同學,
離學校比較近,就算可以多睡二十分鐘也覺得幸福啊!
大學,學習變成自發性的責任,
研究所?錢花的最沒意義,卻連畢業證書都還摸不到邊。


我不想要孩子現在不快樂,
卻怕他們未來會不快樂,
是我過於預設立場了嗎?
卡在進退兩難的隘口,我真的做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