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史博物館與亞伯特紀念館就隔著一條馬路,
都是屬於超大型博物館,展出內容卻迥然不同。
平心而論,自然史博物館可說是老少咸宜,令人流連忘返!
光是標本就有六千八百萬種,一聽到這數字就令人腿軟又振奮,
六千八百萬種呢,多嚇人的收藏啊。


自然史博物館外觀



 
大門口~絡繹不絕的人潮




不僅僅是建築外觀,內部也散發出神秘古樸的色調,
令人興奮地想盡情探索,卻又帶點緊張的情緒。




一進內部就可看到的恐龍化石~大到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在做夢




大廳兩側就展示不少稀奇少見的化石,讓我們驚呼連連。
拿張簡介,我們前往恐龍區,
這是最吸引小孩的一區,工作人員還得進行人數管制呢。
每座恐龍化石都有清楚的介紹,
解說牌上除了教我們如何唸出這恐龍的名字外,
最有趣的是把人跟恐龍放在一塊,讓我們可以直接想像出這恐龍的大小,
很貼心的設計吧!






胎兒成長說明




搞笑的哈哈鏡




人體內分泌腺體模型及說明
真是對不起我的學生,他們只能看著圖形死背。




卵生哺乳類~鴨嘴獸及針鼹
只在圖片或影片中看過,看到實體超興奮。






有袋類哺乳類(應該是吧)




北極熊~超超超大隻,看照片感覺不出來吧,請自行想像。




進入藍鯨的展示廳,只能用shock來形容內心的激動,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博物館?
眼花撩亂放在這一點都不誇張,
除了大象、長頸鹿、河馬等許多動物的標本外,
最重要的就是藍鯨的骨骼標本,全世界最大的動物呢!
這輩子無法看到藍鯨在海洋中的神勇英姿,
看看標本也足夠讓我樂翻天!


近看的話連睫毛都根根分明喔!保存得真好。




藍鯨藍鯨~長度幾乎與整個展示廳等長,
英國人,我太感激你們了。




博物館內有太多太多的展出,這次無緣見面,
例如隕石啦,其他生物的標本啦,
真想像小叮噹一樣,有個收納萬物的百寶袋,
把沒看完的全都打包。
我還是要說"英國人真是太太太幸福了!"
回想從進去到出來的這段時間中,我的嘴巴幾乎是沒有合起來的,
不斷地"哇哇哇"  "天呀"  "媽呀"  "太讚了",
內心一直處於激動狀態,到倫敦一定得到自然史博物館啊!


兩點多結束這天的知性之旅,其實想待到關門,被趕也無所謂。
但時間有限,我們出發去感受市集的喧鬧吧!
我們先造訪Camden市集,超龐克的造型在這都可瞧見,
是年輕人的專屬天堂,但絕非我們的菜。



這時肚子餓到想撞牆,
碰巧看見一間小餐館賣著英國的傳統食物~炸魚跟薯條,
毫不猶豫就來三份。
送上時,ㄎㄧㄤ  ㄎㄧㄤ!
好瘋狂的一盤,整整一大盤,三人頓時後悔每人都點一份,
吃了一口炸魚,哎,比想像中優多了,薯條也算ok。
或許是先前大家都把英國食物形容的跟ㄆㄧㄣ一樣,
讓我對炸魚跟薯條完全不抱任何希望,
只是覺得來到英國當然得以身試吃,好瞭解食物難吃到什麼境界,
所以這餐吃下來除了份量多到塞不下肚之外,
其餘都算過關囉!


小餐館




一份4鎊的炸魚跟薯條,
以叉子當比例尺,可看出這份量夠驚人吧?
應該是用一整條鱈魚去炸的,魚身不薄喔,
吃到後來就是膩,這可是我在UK唯一沒吃完的一餐。





之後又趕緊搭地鐵到Portobello市集,
這裡的物品可吸引我們多了,杯盤碗碟、皮包、飾品等小東西應有盡有,
可惜時間晚了,多數攤位都已收拾。
在那裡瞧見圖案特別的皮夾,可一個將近台幣1000,
市集不是賣平價的東西嗎?
我還是只能當個貧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