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純粹發洩的文章

大陸的山光水色是世界級的,當然是沒話說
可這次的大陸行,真的令我很失望
套句迴紋針老師所說"不讓他們的人影響到欣賞山水的心情"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用這樣的想法來面對
所以決定傾洩完後,把這些不愉快拋在腦後

1.出發當天必須在韓國的濟州島轉機飛往上海,但中國東方航空卻整整
晚了兩個多小時。原因是要從大陸飛來的旅客不多,這樣他們會賠本,
所以要等到旅客較多時才飛。這樣的理由夠令人吐血吧!虧他們還說得出
口。本來中午12點的班機,航空公司的人說得等到下午六點呢!旅客當然
無法忍受,一堆人當場抗議起來,才改成兩點多起飛,這樣的服務品質?
唉!下次若要前往大陸绝對要從香港或澳門轉機,才不會白白浪費這麼多
時間。

2.我們上黃山是搭乘纜車的,在排隊時,我們的台灣導遊連續兩次不小
心碰到一位的老伯伯,老伯伯就罵起來,然後一旁的子孫也跟著罵。的
確,台灣導遊沒有馬上說對不起就是不對,而且她也用比較強硬的口氣
解釋說是因為另一個大陸導遊碰到她,她才會往旁邊站。雙方這一來一
往,弄得其他兩位導遊連忙打圓場。冤家路窄地竟然又撘同一班纜車,
台灣導遊跟大陸導遊在談論水晶洞,用中文講(也只能跟大陸導遊講中文
啊),結果那個老伯伯的子孫又罵起來"你用什麼鳥語罵我們阿?","若
不是看妳是個女的,就打妳了",我們這女導遊也不是省油的燈,完全
不顧慮是站在人家的地盤,回說"你說什麼鳥語?","妳說的就是鳥語"
又開始吵起來,我身旁的阿豆仔對著我笑了笑,我也只能回給他無奈的
笑容!

3.有天在餐廳吃飯時,旁邊一桌狂抽煙,因為裡面開冷氣,所以是封閉
的環境。恰好我們那桌後面有扇小門,我們就把門打開讓空氣流通。大
陸導遊看到問了緣由,就跟餐廳老闆反應。於是老闆就請那桌客人熄煙
,說"裡面開冷氣,如果抽煙空氣會不好",結果那桌客人真妙,回說"
菜都還沒上,不抽煙要幹麻?",所以就繼續抽~~~

4.回來航班是早上7:55,按規定必須在兩個小時前抵達機場辦手續,我
們大概在六點左右到達杭州的蕭山機場。結果無法進入檢疫區,更不用說
辦理登機手續,因為機場人員還沒上班。後來陸陸續續看到內勤人員到達
,有少數幾位襯衫沒紮進褲子或是裙子內,令人傻眼!

5.承上,等待過程中,有對夫婦帶著兒子想要從我跟姑姑中間穿過,沒有
一句"借過"或是"請讓讓",就這樣擠過去。

6.承上,六點半終於放我們進去。辦理劃位時,人員說不能由導遊統一辦
理,我們要自己辦才行。旁邊的大陸團就可以由導遊幫忙辦理,這是在搞
差別待遇嗎?等到大家拿到自己的機票,準備自己辦理時,那個人又說可以
統一辦理。分明就是在糟蹋我們,14個人弄個劃位結果花了半個小時,真
服了那個始作俑者。

7.接下來是辦理出境,必須給海關檢驗台胞證,共有5位海關。在排隊處有
位引導員,他把四個檢驗處開給台灣及其他國家的旅客,留一個給大陸的
出境,老實說他這樣的行為還真是令我受寵若驚,當下讓我覺得之前所受
的不平等待遇都無所謂了。就在這時一旁的人喊了起來"他們是台灣人,
怎麼通道那麼多?",是怎樣?不是說我們是同胞嗎?既然是同胞幹麻那麼計
較?那個引導員作了解釋,可是我沒聽清楚,那個團的導遊就直接向裡面高
層反應,所以他們就多了一個通道,當然我們就少了一個通道了!

8.檢驗後我們就在候機室等待,姑姑跟我說她辦理出境時,發現一旁有遺
落的機票,她建議海關人員應該廣播,沒想到那個海關說"不管他"。相當
冷漠的海關,想必那個遺失機票的人,要轉機時一定手忙腳亂。

9.登機前我去了廁所,那個位置的廁所只有三間,排在我前面是兩位阿桑
跟一位身材略壯碩國中年紀的女生,後面也是跟她們同團的女孩子,體型
也不瘦!兩位阿桑先進去廁所內,我前面的那位女生請我後面那位幫她背
背包,後面那位說她也要上,兩個人在那邊為了背包搞不定時,一個阿桑
打開門,一邊穿褲子一邊走出來,頓時的我好尷尬,結果這時另一位阿桑
也一樣,褲子還沒穿好就走出來。喔!我的眼睛都不曉得該往哪裡看。這
時一位阿桑看到兩個女生還沒進去,就說"兩個一起進去好了",結果這
兩個略有份量的女生就擠進一間不大的廁所。我心想,廁所明明夠,有需
這麼節省資源嗎?

10.中央電視台畫面中的台灣好慘,街道髒亂不堪,社會極度混亂。難怪
大陸人民想要解放台灣!大陸導遊說的,大陸每個大城市一定都有"解放
路"跟"延安路"。


這次去大陸,我很少跟大陸人交談,更不用說長時間注視他們。我是沒膽的
"卒啦",怕一個不小心命喪神州,不過這不代表這次碰上的全是不友善的人
,也是有些人對我們很親切,下一篇再來談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