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已經10點,可眼皮還是頗重
躺下去再次醒來時將近12點
老弟從一樓上來告訴我"王媽媽死了"
什麼?老弟確定知道王媽媽是誰嗎?
"對面那個王媽媽ㄋㄟ"
"對阿"

星期三晚上出去丟垃圾時還碰到她
雖然我也算是她看著長大的
但她現在竟然稱呼我為"陳小姐"
感覺,很怪
老媽也感嘆昨天下午還拿了香蕉給王媽媽吃

王媽媽今年差不多有70歲了吧
還是走得太早了些
因為早年工作關係,背都壓的直不起來
使得心臟受到其他內臟的壓迫
這幾天聽說一直覺得不太舒服
昨天她的一個親戚帶她去附近的診所
醫生勸她趕快到大醫院檢查
回來後親戚跟王伯伯說了醫生的建議
可王伯伯卻沒有任何表示
不知王伯伯現在的心情如何
後悔嗎

今早王伯伯還邀老爸去他家看看新買的液晶電視
王媽媽就坐在一旁,一句話都沒說
老爸覺得有點奇怪,平時見面都會打招呼的啊
待了五六分鐘後回到家
過沒多久小咪阿姨就跑來說王媽媽好像要死了
老爸跑過去看,王媽媽依然坐在剛剛的位置
只是眼睛閉上了

王媽好可憐,年輕時死了丈夫
在夫家受盡虐待
後來只好放棄孩子再嫁王伯伯
而王伯伯本在大陸就有老婆孩子
聽說最近王伯伯在大陸的女兒,女婿,外孫要來台灣小住
可王媽媽因身體不好,無法照顧這麼多人而拒絕
而王伯伯非常不高興
說"你女兒就可以來,我女兒就不能來"
辛辛苦苦工作一輩子,存了一兩百萬
卻什麼福都沒享就走了

無常總令人措手不及
到這世間走一遭是為了什麼
當我走的時候,會有遺憾嗎
當我走的時候,想做的事情都能如願完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