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星期六旅館老闆娘前一天就交代得早起,因適逢假日看鯨鯊的遊客會比較多,所以五點半便出發囉!到了購票處已是萬頭鑽動,現場完全看不出排隊的頭跟尾在哪,幸好有嘟嘟車司機幫我們買票、登記號碼、帶我們排隊登船,否則還真不知該如何辦理。 IMG_0379.JPG

IMG_0396.JPG

抵達時還不到六點我們已經是當天第55組遊客,驚人的數字。
IMG_0368.JPG

瞧瞧天都還沒完全亮,海面上已經有不少船隻,還有許多剛要從岸邊出發的呢!其實船隻出去的範圍就是照片中看到的那樣,不會再遠,所以其實離岸邊不遠。
IMG_0372.JPG

艘船會依每一組遊客人數來裝人,大概都以9~10人搭一艘船為原則。每一艘船前後各有一個船夫,我們出海沒多久,還沒看到鯨鯊的蹤影,船夫就叫我們「jump」,這艘船的人都超級聽話,大家紛紛爬下船。下水後幾分鐘才看到鯨鯊朝我們游來,頓時熱血沸騰都忘了冷。但沒膽的我實在不敢放手(只敢在游泳池游泳的我),只好死命抓著螃蟹船的竹竿漂浮看鯨鯊、鯨鯊近距離靠近的時候還不由自主縮起腳要閃避,自己回想都覺得好笑。S就勇敢多了手放開游泳想要靠近鯨鯊拍照沒想到敵不過海流游也游不回來離船隻越來越遠最後是船夫下去把她拎回來。在海裡游泳真是不容易,當然也失去優雅地跟鯨鯊拍照的機會,不過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鯨鯊體型龐大,身上的腮裂十分明顯,白點點像是穿了逗趣服裝,嘴巴開開闔闔時最可愛囉!
 

 

 

2019_0201_065829_006.jpg

2019_0201_070154_015.jpg

2019_0201_070157_016.jpg

清晨的海水實在冷我們沒準備防寒衣只著泳裝跟救生衣就下水上岸時加上海風吹襲冷到會抖連忙套上外套。建議如果一大早出海的還是穿長的防寒衣褲比較保暖。

有報導提到歐斯陸餵食鯨鯊可能會造成鯨鯊過度信任人類,提高被捕抓的機率,或是改變牠們的生活習性,只在這片海域等待食物而不巡游他處等種種弊病,餵與不餵之間的平衡點到底在哪?讓人費解。只是跟鯨鯊寶寶近距離接觸後,鯊魚醃魚翅這類食物是再也不碰,畢竟鯨鯊被列入易危動物,如果想要牠們永續長存,還是得從最貪婪的人類做起啊。

之前網路資料分享從邦勞島搭船到歐斯陸,當天就可以買到票看鯨鯊,依我們這次的經驗發現這行程可能得碰運氣囉!前一天從邦勞出發就等了一個多小時,大的螃蟹船因退潮關係停在遠處,所有人都得搭小船過去,重點是只有一艘載人的小船,另外一艘像獨木舟的是用來運行李的,來來回回好幾趟;抵達歐斯陸也是同樣方式下船,如果你是拿行李袋的上船時可以放在身邊,下船時也跟人一起離開,如果是帶行李箱的一律放在船底部,下船時得等所有人都離開才會開始運行李,時間上耽擱不少,我們當天拿到行李叫了嘟嘟前往售票處,已經超過10:30,只好隔天再來。如果時間不緊迫,在這待個一晚比較合適,也可以前往歐斯陸這寧靜的村落走走,我覺得很棒!
IMG_0131.jpg

IMG_0132.jpg

IMG_0134.jpg

IMG_0138.jpg

IMG_0143.jpg

IMG_0144.jpg

IMG_0149.jpg

相信這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難忘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