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鵝肉亭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31號
電話
:05-2061602


雖說整個下午在鹿港不斷吃喝,但晚上到了民雄還是不能放過著名的鵝肉,來到正宗民雄鵝肉亭準備大快朵頤一番。位於民雄火車站斜對面的鵝肉亭門庭若市,顧客多到嚇人,讓我更加期待鵝肉的滋味啦




上到二樓,滿桌菜餚已備齊等著我們,除了一整隻分成兩盤的鵝肉外,還有米血、鵝腸鵝肝鵝腱、高麗菜韭菜、筍干湯、鵝肉貢丸湯,極為豐盛




鵝肉(一隻900半隻4501/4隻230)
鵝肉本身較雞肉乾澀,常常吃到咬不斷或難以吞嚥的鵝肉,不過鵝肉亭的鵝肉嚐起來不僅肉鮮,而且還有些許肉汁,處理得不會過柴,搭點薑絲沾點醬味道更濃更香




鵝腸(一份50)
本身不喜動物腸子,處理不當總帶著異味他們的鵝腸脆度夠卻不會太韌,沒有像在咬橡皮筋的困擾,而且沒有令人畏懼的臭味,表現倒是出乎意料的好




鵝肝+鵝腱(每份各50)
鵝肝口感細密,又沒有苦味;脆又有嚼勁的鵝腱讓我是一塊接一塊




米血(一份50)
他們的米血口感飽滿不會過於黏牙,只是個人一向偏好滷過的米血,這種燙熟再淋上醬油膏的吃法對我來說滋味單調了些




高麗菜(一份50)
大火熱炒過的高麗菜鮮甜可口




韭菜(一份50)
第一次看到單炒韭菜,韭菜雖香,但這種吃法卻讓我不太能接受,吃個一口意思意思罷了




鵝肉貢丸湯(一份50)
不曉得是不是由鵝肉做成,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的貢丸沒兩樣,QQ脆脆的,湯喝起來則稍微油了些




筍干湯(一份50)
加了酸菜的筍干湯滋味更好,只是這湯比貢丸湯更油,讓我喝了一小碗便停手




其實後來還上了乾麵,只有韭菜跟豆芽菜等簡單配料,不過似乎是用鵝油下去熱炒,味道倒是出奇地香,只是麵本身有點軟爛較為可惜



或許是在鹿港吃了不少,大夥的戰鬥力大減,一整桌的食物剩了不少,最後只能打包。鵝肉亭的鵝肉果真是名不虛傳,只是一整隻的份量真的太多,適量才能延續美味的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