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發給每個領域一份公文
教育部現在正在推展"創意教學"
看看是否有領域想要參與
結果辦公室的一位同事馬上講說
"在這邊教書,怎麼可能會有創意,只有很多失意"
笑翻大家

在這邊教書,所求真的不多
孩子上課乖,能坐在位置上
乖乖抄筆記,不挑釁老師
我們就阿彌陀佛了

原本以為任教的其中一個班級
學生只是不愛唸書
結果聽到該班的某個任課老師抱怨說
"學生上課都跑來跑去,叫他們坐好,還用髒話罵我"
當下心裡十分慶幸
幸好他們沒有在我的課堂上發作
原來在我的課不是流氓,並不代表他們不是流氓
難怪上次一位同事聽到我說這個班級的學生還算ok時
她大表驚訝,說了句:我還以為這個班級都是流氓

不過人與人的緣分真的很難講
有些班級就算成績比較好
相處情況雖未達烽火連天的程度
但總是瀰漫一股風雨欲來的緊張氣氛
上到這種班,總覺得是種孽緣

不過教書至今,也開始學會安慰自己
不會唸書又怎樣呢
比較會唸書的孩子就真的比較貼心,有禮貌嗎?

瞧,人果真是有調適能力的
換個心態,自己會比較釋懷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