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throw有四個航廈,航廈間都有地鐵相通,vigin是在第三航廈起降
同班機的女生之前在英國唸書,談到在Heathrow丟行李可是司空見慣
等待領行李的過程中,心裡忐忑不安,就怕行李跑去環遊世界
看到自己的行李出現的那一剎那,激動到在內心狂念"感謝老天保佑"
我可不想初抵英國,就用那破爛不堪的英文向別人求救


不過過不了十分鐘,依舊得屈服在殘酷的命運下
清晨四點多,我們在第三航廈的information跟服務人員雞同鴨講起來
好不容易「好像」弄懂在哪裡搭Hotel  Hoppa,又得搞定單程4的零錢
幸好兌換外幣的櫃檯看我們可憐,願意換給我們
(不過第二次我們去換時,就跟我們說no no no了)
兩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我們總共花30分鐘擺平它
好吧!我承認大學翹了不少英文課

踏出機場大門,冷冽寒風迎面而來,我確定我身處UK
坐上 Hoppa,用4
£換來一張單程車票~小而單薄,我的260元啊


抵達旅館又免不了一齣"你怎麼說,我就是不懂"的戲碼
幸好同事的聽說能力強我太多,解決了這個難題
服務人員同意讓我們在六點半進房
距check in還有一些時間,我們決定先去填飽肚子
在UK的第一頓餐竟然跟去匈牙利一樣,又是出門在外的好朋友~M
不過還是台灣的滿福堡略勝一籌啦
原以為回到旅館會一切順利,沒想到早些那位憐香惜玉的男職員已經交班
而女性服務人員原本堅持要等到下午兩點才能check in
(可證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道理)
經過一番查詢溝通,我們終於能進入房間撒野,哈
不過高興得太早,房間的馬桶竟然無法沖水
維修人員雖來過一次,但馬桶依然故我,真任性
出門前交代要處理,可下午回來依舊沒動靜,反映後才換了間房給我們
不過這也讓我們對這家旅館的印象大打折扣


今天打算先到國王十字車站中國城
跟Harrods,沒錯,我就是觀光客
機場內的標示都十分清楚順著指示走就可以抵達通往市區的地鐵站
在地鐵站的i儲值了一日券6.5
,坐上underground
看著窗外的英式房屋
就是興奮


雖不是哈利波特迷
,但來到倫敦
還是免不了到King's  Cross的9又4分之3月台湊熱鬧





接著還是搭Piccadilly  Line到Piccadilly Circus
光在愛神雕像這就耗掉不少時間
除了要拍自以為美美的照片外
有個二十來歲的外國大男生請我們幫他拍照
他拼命擺出愛神的姿勢,可老是重心不穩而失敗
外國人怎麼這麼愛學雕像?
好不容易擺脫他,不,是達成他的心願後
我們開始尋找網路上大力推薦的中國城旺記餐館
進入餐館後點了什燴炒飯跟酸辣湯
,份量的確不少
但炒麵的肉類海鮮都不新鮮酸辣湯還沒嚐就聞到醋味
讓食量大的我也失了胃口
外國人不會認為這就是道地的中式美食吧?
太侮辱中式料理了
重點是我的5.2£陣亡得毫無價值
嗚呼哀哉


Piccadilly Circus的愛神雕像


China Town的牌樓




用完午餐我們逛了一圈中國城,結論是"沒什麼特別的感想"
於是我們往歐洲最古老的百貨公司Harrods前進


Harrods果真是全球知名
無論是黑頭髮或是黃頭髮不是猛拍它不然就是跟它合照
我也是那群劉姥姥之ㄧ啦
進到裡頭說是去逛大觀園一點都不為過
食物區可是來到Harrods必逛之處
巧克力
甜食、咖啡擺放得優雅
讓我不好意思把相機拿出來拍
另外埃及區也是一定要看的
除了擺設了人面獅身像之外
還放置黛妃與她男友的照片供人緬懷
我瞧外國人不避諱地跟照片合影令人有點毛骨悚然
在台灣應該沒人神經這麼大條吧


記得Harrods七點就打烊,我們趕在關門前離開
搭地鐵回到機場,再轉Hoppa回到旅館已超過八點
今天的晚餐是泡麵
十幾元的泡麵比三百多的旺記強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