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東港舉辦三年一次的平安祭典,也就是媒體所稱的王船祭,老早就答應了elep要去湊熱鬧。平安祭典的第一天,東港人通常都會在家辦桌請親朋好友,有的為了省事會直接辦在餐廳,elep也夠意思地辦了一桌請了幾位好友一起共襄盛舉,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啊,東港的海鮮誰不垂涎三尺呢!


東港大器的餐廳都在光復路上,價格當然不斐,專門賺觀光客的錢,在地人elep當然帶我們去的是吃飽吃好又價格公道的餐廳。這家餐廳位於延平路上慶祥魚脯旁第二間,店名是大眾小吃


餐廳給我們用餐的時間是一小時,這群餓鬼不到六點就殺進店裡,小二,上菜吧。


桌上放著訂位者的名牌,奇怪的是怎麼三桌都放elep的名牌呢
?elep真是太多禮,怕我們吃不飽也不用一次弄個三桌嚴陣以待啊。其實是elep媽要順便幫鄰居訂位,就掛同一個名字啦。害的elep很緊張,深怕其他兩桌的錢也得算到她頭上。




第一道
「活蝦」一上桌便擄獲眾人目光,顏色鮮紅不說,每隻塊頭都不小,一看就知道很。每隻蝦子長度大概跟盤子等長,肉質紮實鮮甜。第一道就讓大夥吃得心花怒放。



瞧瞧這蝦子,夠大隻吧,不吃都覺得對不起牠,暴殄天物嘛!



第二道
「油雞」冰冰涼涼的肉質有彈性,搭配青蔥一整個就是對味。



第三道
「生魚片」,雖然是常見的鮪魚跟紅甘,但鮮度可是百分百,沒有半點腥味,對不喜沾醬油跟哇沙祕的我真是一大福音,單吃便可嚐到魚肉的鮮美。



第四道
「魚卵蟹管沙拉」,不得不推薦這道魚卵,好Q又綿密的口感,跟一般吃到散散軟軟的魚卵截然不同,想搶第二塊卻沒機會,嗚。蟹肉表現自然也不在話下,上頭的兩種沙拉醬都不會過於甜膩,令我懷念的一道菜色啊!



第五道
「蝦仁羹」,炸過的蝦仁脆又鮮,羹的調味不會過甜,我喜歡。



第六道
「櫻花蝦炒飯」是東港每家餐廳必備的料理,大眾的炒法跟東昇全然不同,elep偏好大眾的做法,我是都喜歡,只要好吃我都愛,哈。



第七道
「花枝燒」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一道菜色,類似章魚燒的做法,用肥厚的花枝跟魚漿下去煎成的花枝排,上頭放上柴魚片跟美乃滋,每一口都吃得到鮮嫩的花枝,我夾了好幾次呢!



第八道
「干貝三鮮」,蝦子、花枝、干貝組合成的三鮮果真鮮味十足,尤其是干貝,Q彈的口感可不是乾燥後的干貝能相比的。



第九道
「香菇魚翅丸湯」,一顆要價50元的魚翅丸超大顆,內餡滿滿的香菇跟魚翅,可惜一人只分得一顆。



第十道
「蒜蓉蚵仔」,用沸水煮熟的蚵仔又肥又鮮,淋上蒜蓉醬,最能吃出蚵仔的好滋味。




第十一道
「清蒸鸚哥」,elep媽說這是鸚哥魚,孤陋寡聞的我第一次聽到,不過沒關係,懂得吃就好。這魚肉除了鮮美外還帶著些微嚼勁,又嫩又有彈性,就像台語說的「韌」,總之好吃到想把其他的人的手剁掉,自己獨享就好。老闆說這隻魚光採買的價錢就400塊,由此可見品質之優。



第十二道
「蚵仔酥」,其實本來預定的菜單是這道,不曉得為什麼先前送來蒜蓉蚵仔,elep媽反應後發現先前那道弄錯了,不過早已下肚的東西總不能要回去吧,所以我們就吃了兩種不同料理手法的蚵仔。雖然蒜蓉柯仔能真實表現出蚵仔的滋味,不過我還是喜歡炸的香香酥酥的蚵仔,真是個炸物控。不用說又再次領略蚵仔的肥美,歐伊細。



第十三道是水果,葡萄很甜汁又多,平常因嫌剝皮麻煩懶得吃葡萄的我也塞了好幾個。


一般來說包括水果出的菜色應該是十二道,原本還有一道螃蟹,可是我們吞了人家的蒜蓉蚵仔,也不好意思讓人家再補螃蟹給我們另外櫻花蝦炒飯是贈送的,所以共有十三道,除了吃得飽外,新鮮的海產跟公道的價錢更是值得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