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11F池畔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電話:07-2135753




老弟說要請客,在不超出他的預算內,我挑了漢來11F的池畔餐
廳。對漢來飯店的印象不錯,堂哥結婚前我們去試菜,食物都頗
精緻,味道也佳,可惜對食量大的人份量稍嫌不足,幸好那次還
有去試菜,在堂哥結婚當天,賓客暴增,我們這些親戚只能站在
場外乾瞪眼,什麼都沒吃到;之前學校的聚餐也曾經辦在海港餐
廳吃buffet,個人覺得比起金典優勝許多。


用餐前一天訂了位置,服務人員說會幫我們留靠窗位置,當天抵
達時聽到我們不吸煙,就幫我們換到另一區,沒想到這樣一來就
看不到游泳池,下此有機會再訪的話會堅持要靠窗,我想在那種
地方用餐或是游泳的人,很少會大搖大擺抽起煙來吧。


用餐環境優雅閑靜,燈光、牆壁、柱子組合出昏黃色調,服務生
會幫客人點上蠟燭,綴著一旁的粉紅花朵,氣氛夠浪漫!




我點了主廚推薦的套餐,700大洋,包含「夏日烏魚子鮪魚冷麵盅」
、「青蒜洋芋焗乳酪湯」、「酥炸軟殼蟹」、「路易15干貝烤蘆筍」
、「凱薩沙拉」、「黛安娜牛排」、「甜點及飲料」;老弟選了「橄
欖鯷魚泥烤小羊排套餐」,附有麵包、湯品、沙拉、甜點及飲料,
870大洋,當然都要加一成。


麵包
一人兩個不同的麵包,抹醬有奶油跟鵝肝奶油兩種。一個是外表烤
得相當酥脆、咬下去散了一桌的橢圓狀麵包,內層咬起來有嚼勁,
單吃就很有滋味,超喜歡;另一個是小圓麵包,口感鬆軟。兩種不
同的口感搭配新鮮的鵝肝奶油,讓人想一吃再吃,相較之下,單純
的奶油就沒那麼吸引我,不過清淡的奶香,單吃也不會覺得甜膩。
麵包可續加,不過還是留著肚子吃後面的美食吧!



夏日烏魚子鮪魚冷麵盅
讓我非常驚艷的一道前菜,不管是外觀或是味道。用寬口玻璃杯盛
裝,內有三片烏魚子、兩葉生菜、清涼的麵條上附有白色鮪魚醬以
及橙橘飽滿的鮭魚卵,整個擺盤就像個藝術品;烏魚子口感綿密、
鮭魚卵鮮、QQ的麵條拌著香濃的鮪魚醬,非常開胃,而且鮪魚醬中
嚐不到片狀的鮪魚,可見鮪魚肉處理得非常細。若將這道料理變成
一道主食,相信在炎炎夏日必會大獲好評!



青蒜洋芋焗乳酪湯
內有洋蔥洋芋等蔬菜,帶有微淡的蒜味,上層是焗乳酪,味道相當
濃郁,不錯喝。



蛤蠣巧達濃湯
這是老弟的,同樣有洋蔥洋芋,蛤蠣我沒吃,不過喝了一口湯,海
鮮的清甜瞬間綻放,可知蛤蠣的品質應該不錯,而且這湯應該熬煮
頗久,才能把鮮味都釋放出來。



酥炸軟殼蟹
一隻炸得鹹鹹微酥的軟殼蟹,搭著灑有蘿勒碎粒的生菜,以及微酸
的醬汁;算是表現得較普通的一道。



路易15干貝烤蘆筍
底層是4根汆燙過的蘆筍,口感鮮脆;覆上一層焗烤,這層焗烤起司
味頗重,不過只有薄薄一層,所以不會膩;上方再放上一個煎的微
焦的干貝以及兩條紅椒絲,干貝肉質細嫩,保留了原有的鮮味,我喜
歡。



凱薩沙拉
跟前菜比起來顯得普通,但生菜的新鮮是一定的,一旁的土司丁炸得
酥脆,不錯吃。



生菜沙拉
老弟的,也是中規中矩的一道沙拉。



黛安娜牛排
屬於菲力,外表已熟,但切開來肉質呈漂亮的粉紅色,但不會有血
水流出,肉的纖維軟嫩,與紅酒sauce很搭;旁邊佐有蘑菇、香菇
等菇類,一顆小小的甜洋蔥,上方還有酥炸牛蒡絲;好吃是無庸置
疑的。



橄欖鯷魚泥烤小羊排
兩隻小羊排,厚度夠,肉的顏色同樣是粉紅色,鮮嫩就不用說了,
腥味當然是一點都沒有啦!配有四季豆、4顆圓圓的紅蘿蔔、帶有奶
油香氣的洋芋泥,好玩的是一顆炸過的蒜頭藏在兩隻羊排下,要移
開羊排才看得到呢!


從側面可以看到藏在羊排下的蒜頭喔



甜點
今天是黑森林蛋糕,混有奶油幕斯以及巧克力幕斯,增加口感的
豐富;另外內層夾有酒釀櫻桃,是很用心的一道甜點,不過對我
來講稍甜一些。



飲料
我挑了蔓越莓汁,老弟選了咖啡,表現都ok。




我的三道前菜都分了一半給老弟,整套吃下來還是覺得頗脹,能
在飯店享用到這樣的氣氛跟餐點,以主廚推薦套餐來說,算是能
接受的價位囉!服務生說兩個禮拜就會換一次推薦套餐的菜色,
可惜沒有能力常常光顧,否則還真想試試看其他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